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团工委
诚挚邀请广大优秀企业参与我院“校企合作”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4 21:13:48 点击量:

尊敬的企业领导:

人才培养是高校立德树人和企业强劲发展的共同愿景和需求,当下正值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以组织青年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平台的功效,引导青年学生把握时代脉搏,关注和认识社会与行业发展需要,成为勇敢走在时代前列的创造者、奋斗者和奉献者,是为社会进步和民族强盛培育具有高尚道德水平、精湛业务能力和强烈社会责任优秀人才的重要举措。

两甲子风云激荡,三世纪弦歌不辍。有着122年悠久历史的西安交通大学,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新征程中,坚持传扬“西迁精神”,始终以开放共赢的姿态和国内外优秀企业广泛开展合作,把人才培养作为服务国家发展的首要任务。如王树国校长所言,创新港是人才流入与流出的港口,将学校的人才培养与社会需要紧密联系起来,期间当然与各大企业事业单位会有紧密的联系和密切的交流。

能动学院作为西安交通大学创建最早、学科设置最齐全、师资力量最雄厚的学院之一,汇聚了一大批在国内外能源与动力工程、核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等学科领域享有盛誉的教授、专家和学者。学院现有教职工327名,其中教师队伍中有教授86名、副教授104名,讲师58人,本科生1667名,研究生1862名。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建设学科,热能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制冷与低温工程、工程热物理、核能科学与工程等6个二级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在多次国家评估中,始终名列前茅。学院依托自身的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策划实施以校企合作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学校和企业的资源互补,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人才的合理流动。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回顾我院 2017 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共组织实践团队30支,参与师生 300余人,分赴全国各地开展实践活动,共计发出新闻稿 152 篇,点击量达 36000 余次,其中 16 篇登上交大新闻网,超过5篇企业及地方媒体转载,累计建立校企合作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共24 处;在学校的社会实践工作总结表彰中,我院 5 支队伍脱颖而出,获评校级一等奖团队 3 支,二、三等奖团队各1支,4 人获评“先进个人”称号,在校内外形成广泛的良好影响。

立足当下,放眼未来。面向 2018 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院热忱邀请贵单位作为合作伙伴参与其中,充分提升贵单位在交大学子当中的品牌影响力,共同促进人才培养和流动,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专此诚邀,敬期惠允。

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二零一八年五月

 

贵单位作为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重要一站,在前几期活动中我们已经进行过愉快深入的合作。 就今年活动的开展时间,内容安排等具体细节,我们将与您积极协商。
有关活动的相关材料请您于附件     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doc中查收。
如有合作意向,请于2018年5月11日前将《西交大能动暑期社会实践-回执单》     西交大能动暑期社会实践-回执单.doc返回至邮箱epe2015@163.com 。关于活动或者其他事宜需要沟通,欢迎致电029-82667940 能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石杨根——主管团学工作、校企合作等
崔俊晨——主管学生就业指导、企业招聘接待和校友联络等
张晓芳——主管企业奖学金设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