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团工委
青春砥砺,拼搏多姿——能动学院“能源杯”春季足球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0 09:45:23 点击量:

为了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与协作能力,展现能动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一系列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能动学院第八届“能源杯”足球赛于2018312日至16日在兴庆校区东南足球场顺利举办。 

    此次比赛共有1支新生队伍和3支老生队伍,共计60余名球员参赛。比赛采取单循环赛积分制,经过三个比赛日六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后,流机制冷联队以两胜一平的战绩夺得冠军,多相流队获得亚军,XJBT队和能动联队分获三四名,多相流队的留学生米那凭借四个进球荣获最佳射手称号。

    足球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XJBT队长杨晨宇说道:“作为新生队的一员,第一次参加学院足球赛感觉很兴奋,足球运动是一个集体项目,它需要团队的协作、集体的努力拼搏才能获取比赛的胜利,在一个团队中队员需要与人沟通交流,对于球员们来说,在增进交流和友谊的同时,更能有效地培养团结协作等集体主义精神,可以有效地帮助参与者正确理解和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竞争与合作的关系。感谢能动研会可以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以球会友,希望以后的比赛越办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

    能动联队的敖运进表示:“我们已经是第二次参赛了,虽然这次没能取得理想的成绩,但是通过参加此次足球赛,让自己的情绪控制、意志力、进取心、自我约束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进步。在比赛中要求体力和智力的投入较大,而且得分和失分的偶然性很大,造成输赢的不稳定性很大,这就要求参与者要有“胜不骄,败不馁”的心态,正确看待胜败,通过努力、再努力去克服重重困难,获得最后的胜利。比赛能够让我正确看待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正确对待挫折,从而培养顽强、勇敢、坚毅的良好品质。”

    院研究生会体育部部长杨江坤负责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他表示,此次“能源杯”足球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与此同时,我们也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改进赛事组织中的不足,真正做到服务同学的宗旨,把比赛办的越来越好。同时,逐渐扩大赛事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同学在科研之余,走向球场,体验足球带给我们的快乐!

    编者按:足球运动作为校园最普及的运动项目之一,它以群体的方式进行,正因为是群体的比赛活动,足球能够有效地培养学生规则意识、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而这些品质都是社会化人格要素。“以球育德、以球促智、以球健体”的理念阐释了足球运动所蕴涵的教育功能,为能动学院以足球为载体进行德育教育提供了理论支持。

                                                                                                                  文字:阴勇光

                                                                                                                  摄影:阴勇光

   

上一条:关于开展西安交通大学“腾飞杯”竞赛暨2... 下一条:能动学院新学期团支部书记全体会议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