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团工委
能动学院新学期团支部书记全体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3-19 11:48:15 点击量:

3月18日晚能动学院新学期团支部书记全体会议在北二楼1410顺利举行。能动学院团工委书记石杨根、能动学院兼职辅导员潘阳和能动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潘阳对2017年各团支部工作开展进行了总结和评价。2017年硕士支部工作完成度较高,其中17级硕士支部工作情况普遍较好。博士支部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接下来潘阳以五个团支部为例对优秀团支部总结提出了表扬,分别展示了硕7029团支部、硕7030团支部、硕7037团支部、硕6018团支部、博1630团支部的团支部17年工作总结,并希望所有的团支部书记能够向这五个支部学习,积极开展团支部工作并做好活动的宣传、记录工作。他还强调,团支部要利用好Myouth、微信公众平台、能动学院网站等新媒体渠道,更好地起到引领思想潮流、服务支部成员、丰富成员生活的作用。

随后,硕6018班团支部书记脱晓冰作为学校“活力团支部”和“魅力团支书”的代表向各团支部书记介绍自己的经验。他曾带领硕6018团支部在2017年获得“活力团支部”称号。他介绍自己的经验时提到,一方面,团支书在开展工作时要做好活动的整理工作,这样更有利于团支部的总结和提升;另一方面,团支部不仅要在团组织建设上努力做好工作,更要发挥好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让组织成员更好地接受先进思想的教育。石杨根老师提出了对所有团支部书记的建议和希望。他提到,16级硕士团支部给我们树立了很多优秀的榜样,有非常多的团支部能够积极开展团组织活动,获得了省、国家级的表彰,值得我们学习,希望17级团支部能够接好接力棒,更好地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会议最后,石杨根老师就共青团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人选的推荐工作,对推荐提名工作通知的具体细节以及推荐流程进行了解读,尤其是对团十八大代表推荐工作的意义进行了充分阐释,并根据提名工作通知中“组织覆盖和人员组成”和“人选资格”,带领全体团支部书记对各班的推荐名单进行了讨论,对酝酿产生的拟推荐名单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举手表决,全体与会人员通过了拟推荐名单

会议结束后,与会团支书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团组织工作开展的过程中,要克服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优秀团支部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宗旨、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充分调动和发挥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关心好青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切实为青年服务。

上一条:青春砥砺,拼搏多姿——能动学院“能源... 下一条:能动学院举行“加力气体杯”辩论赛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