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团工委
能动学院赴北京市普莱克斯公司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6-06-30 10:28:58 点击量:

能动学院赴北京市普莱克斯公司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序幕

为响应校团委“组织开展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在能动学院与普莱克斯(中国)公司共同支持下,西安交通大学-普莱克斯女工程师俱乐部筹建了能动学院赴北京市普莱克斯公司社会实践团。

该实践团共有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10位队员,由能动学院顾艳霞老师带队。2016年6月13日举行实践团队的首次见面会,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参与此次活动的期望和计划。随后,学生领队李娇同学就本次活动内容、主题和意义进行了阐述,并确立了活动目标:她简要介绍了普莱克斯公司的历史以及在中国的发展状况,并且针对此次活动的目标与学校总体要求,带领队员们制定了初步的实践计划。最后,李娇同学为大家转达了顾老师的嘱托,希望队员们能够珍惜学院与公司为大家精心准备的体验机会,在真实的企业环境中,认识自我,充实自我。

2016年6月25日下午于能动学院东三楼甲248会议室,为加深对普莱克斯公司业务的了解,促进交流,使见习活动更加顺利,实践队课题项目小分队组织了“低温制冷与压缩机学习分享会”,由低温方向的邓雄中同学带领大家学习空气分离相关知识,并邀请能动学院侯予教授到现场进行指导并提出了项目建议。

在听取了队员们关于技术课题的汇报后,侯予教授结合选题为队员们介绍了低温行业的发展现状,从可行性与切入点详细点评了所有选题,并对研究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典型问题与关键细节做了详尽说明。在技术课题选择及完成方面,侯老师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首先应找准研究方向,尽可能多的查阅资料;其次要立足教材,深入挖掘,在真正搞懂、吃透教材的基础上去做实践体验,从对比中发现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侯老师向队员们推荐了《低温工程》等权威学术杂志供大家参考。

会议结束前,侯老师对实践团队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队员们在企业实践期间应当谦虚好学,勤奋务实,争取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的机会;应当严格遵守企业安全生产、安全着装等规定,展现交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与优秀品质。

李娇同学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表示,本调研团队将深入贯彻和实施中央有关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批示精神,将“中国梦”和“我的梦”有机结合并付诸实践,进一步落实我校团委有关文件的精神。她表示,本团队接过了诸位指导老师的殷切希冀和期待,必将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踏上本次社会实践的征程,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钻研求索的态度向学院及各位参与指导的老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骄阳似火的八月,炎炎烈日的北京,期待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赴北京市普莱克斯公司社会实践团的精彩表现。

作者:王修廷

普莱克斯(中国)公司:

普莱克斯中国是普莱克斯旗下子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是中国地区的领先工业气体供应商。普莱克斯中国在整个中国地区拥有超过1600名员工,目前经营着22家独资公司及12家合资公司,覆盖了华北、华东、华南及华西地区。服务行业范围广泛,服务内容包括工业气体的生产、销售、配送及增值应用。具有一流的可靠性、质量水平及安全性,普莱克斯帮助客户提高效率、成本控制以及环保效益。

西安交通大学-普莱克斯女工程师俱乐部:

西安交通大学-普莱克斯女工程师俱乐部(Praxair-XJTU Female Engineers Club)在普莱克斯(中国)公司的鼎力资助和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的积极组织下成立,旨在帮助在校女大学生成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扎实领导能力及独特女性魅力的卓越女工程师。

上一条:AIR TALK演讲初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发扬雷锋精神 继承中华美德——硕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