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团工委
发扬雷锋精神 继承中华美德——硕5013党支部西铁温馨苑老年公寓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5 17:12:43 点击量:

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对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而言,重视人伦道德、讲究家庭和睦是其精华所在,也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与亲和力的具体体现。

4月2日,为了响应校党委“学习雷锋、青春先行”的号召,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硕5013党支部开展“走进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党支部成员走进西铁温馨苑老年公寓,为那里的老人送去温暖,和老人一起度过了一段愉悦而又有意义的时光。

早上八点钟,党支部成员准时在东南门集合,出发前往老年公寓。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支部成员到达温馨苑老年公寓。按照老年公寓负责人的要求,支部成员先将存放在小阁楼上的废弃的木质桌椅搬至一楼的垃圾处理处。随着老年公寓的负责人,同学们走上二层阁楼。楼梯非常狭窄,只能够容纳一个人上下。从外观上来看,但躺在阁楼上的木质桌椅显然已经过历年的风吹雨打,破败不堪,不仅外表十分脏乱,而且体积庞大,很难移动。同学们尝试了好几种方法,最终决定不通过楼梯,而是直接在二楼上将这些桌椅传送给在一楼等待的小伙伴。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辛苦,支部成员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将数十张木质桌椅全部搬运到一楼的垃圾处理处。

紧接着,老年公寓负责人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帮助老人们打扫卧室卫生,让他们拥有一个舒适的,干净的生活环境。在此之后,为了更好的融入老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演唱歌曲,聊天谈心,老人们喜笑颜开,拍手鼓掌。还有一位老人被同学们的热情所感染,将动听的陕北民歌信天游展示给支部成员,希望给同学们留下美好的回忆。还有的志愿者坐在老人一旁,和老人们讲讲趣事,逗得老人们乐呵呵的。在快要离开的时候,部分志愿者为老人送上了小礼物,最后两位老人向同学们讲了几句感谢祝福的话并合影留恋。

时光流逝,分别时,老人依依不舍向志愿者们挥手告别。同学们带着热情走进敬老院,用他们的关怀,温暖着老人的心,将爱心散播给这些曾经为社会做出贡献的老一辈。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学到了很多,也把弘扬雷锋精神从校内走到了校外,为全社会努力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志愿服务环境。

作者:硕5013党支部

上一条:能动学院赴北京市普莱克斯公司社会实践...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第54届运动会能动学院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