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团工委
能动学院团工委开展纪念马克思主题团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8-05-25 18:44:42 点击量:

5月24日晚,能动学院团工委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学习会议在北二楼1410会议室举行。能动学院团工委书记石杨根带领全体团支部书记完成《习近平眼中的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团课教学。

石杨根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和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随后以人民日报出品的《带你认识不一样的马克思》系列短视频中三讲引导在场学生分别了解马克思、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和思考如何评价马克思。会上还学习了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为18个要点解读了习近平眼中的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

与会同学根据学习的内容相互交流心得。硕7030班团支书严天宇分享说,年轻有为的马克思起初是《莱茵报》的主笔,但由于长期撰写控诉资本主义的檄文而丢掉了工作,最终达到在资本主义世界里“千夫所指”的地步,可以说马克思落得“落魄人”境地的罪魁祸首就是万恶的资本主义。

硕6020班团支书谢家昱认为,马克思为了人类的事业而奋斗,被当时的统治阶级所憎恶,从而过上了落魄人的生活,这在一定程度对他的妻子和孩子是不公平的。燕妮和马克思之间的爱情是值得歌颂的,他们都是伟大的人,为了全人类的幸福事业不惜牺牲个人和家庭的幸福。

硕7024班团支书肖坤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每个人都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马克思主义的提出是有时代背景的,马克思确立了为人类服务的崇高理想后,注意到工人阶级在资本主义社会是备受压迫的社会底层,而资本主义的社会形式由于其自身的缺陷会定期的爆发经济危机,在这种情况下,马克思开始思考人类发展方向的问题,最终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作为寻找方向并改造世界的指导,因此只要人类社会还存在压迫和不美好,马克思主义就不会过时。

会上还交流了5月份各班团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的工作计划。

上一条:关于组织能动学院2018级研究生参加新生...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能动学院“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