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支部风采
传递温暖,放飞希望——能动学院研究生世界孤独症日走进“星星”的家庭
发布时间:2018-04-04 10:32:01 点击量: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爱说话,却有一套来自遥远星球的特有思维,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被我们轻声称为——星星的孩子。

2018年4月1日,在第11个世界孤独症日来临之际,能动学院硕7022党支部研究生联合校研究生会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参与了“有爱的世界不孤独——放飞“星星”的希望”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陕西广播电视台896汽车调频共同主办。

上午,同学们很早就赶到活动现场,从打扫卫生、签到、发放物资以及领小朋友们入场,大家都投入在忙碌而又有趣的工作中。孩子们第一次见到志愿者们,显得有些胆怯和陌生。随着大家热心而又主动的交流,慢慢地,孩子们对志愿者们熟悉了,也会好奇地问大哥哥大姐姐们一些问题。

上午十点,活动正式开始。西安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忠良向此次活动致开幕词,他呼吁社会公众更多地关注孤独症儿童,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这个世界。

IMGP2060.jpg

一系列精彩的节目陆续展开。首先,西安脑病医院的小朋友们和康复老师共同表演《乐器合奏》,用音乐把爱传递给了现场的每一个孩子。随后,著名歌手任静专门为本次活动创作的原创公益歌曲《有爱不孤独》唱响了演出场地,温暖了每个“星星”家庭的心田。杨研曦小朋友为大家带来了歌曲《你是我的眼》,“奶奶,等我眼睛好了,我要带你环游世界!”,稚嫩而纯净的声音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也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IMGP2102.jpg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还与孩子们一起放风筝活动。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协助下,小朋友们用颜料在风筝上一笔一划地涂上各种色彩,将风筝装扮得更加漂亮。孩子们用彩笔尽情描绘春天的美丽,五彩斑澜的童心世界跃然纸上。风筝飞上蓝天,希望也放飞蓝天。孩子们在四月的阳光下快乐地奔跑,风筝在蓝天上翱翔、飞舞,孩子和家长们都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这一亲子互动为孩子们开启了心灵之门,给予了他们温暖、有力的支持。

据了解,中国约有200万孤独症患儿,而孤独症整个人群可能超过700万,孤独症的局势越来越严峻。硕7022党支部刘丹同学在活动后表示,参加完此次活动,自己内心深受感动,也希望自己可以通过一己之力为那些“孤独症”儿童带去温暖,同时她也呼吁更多的同学能够走进“星星”的家庭,给予他们更多爱的呵护,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让世界充满爱。

文字编辑:梁洋、刘丹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 下一条:能动学院研究生开展留学生“一帮一”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