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支部风采
凝心聚气 共建一流——能动学院博16秋党支部召开“建设双一流”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22 17:58:16 点击量:

11月21日,能动学院博16秋党支部联合博1734班党支部在北二楼1310党员活动室召开主题为“双一流建设之我见”的组织生活会。院分党委书记何茂刚教授和辅导员张晓芳老师出席了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博16秋党支部书记曾娅玲主持。

会上,老师和同学们就“双一流建设”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就自己研究“双一流”形势与政策和自身作为博士研究生科研工作实际详细谈了自己的看法。

孙山同学认为,“双一流”建设要重视提高教育的教书育人功能。他谈到,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良好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同理心应是双一流大学教书育人的重要指南。谈到如何培养的问题,他表示,拓宽通识教育、文史哲方面的训练有助于学生认识内在和外在世界。此外,还要鼓励学生去实践,让学生在实践中去领会生活的真滴和科研的价值,锻炼自己,发现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公民。

“清晰的办学定位、现代的治理结构和大学制度、先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质量保障体系以及优良的特色的大学文化是建设一流大学的必要因素”。鞠浩然认为,作为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的一员,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较为重要的部分,如何合理利用现有资源,让自己在优秀的环境中成才,是交大“双一流”建设中的课题和挑战。

“双一流”是“新发展””、“面对新问题要有新政策”、“注重一流学校和一流学科齐头并进”……郭实龙同学一连串妙语连珠吸引了在场同学们的兴趣和认可。郭实龙同学通过广泛的调研和深入的思考认为,双一流建设会对博士研究生造成更为激烈的竞争环境,带来新的压力和新的挑战,身为交大能动的博士研究生,就更有必要去努力踏实地学习一技之长,使得自己在所从事的专业领域内能够占有不可或缺的一席之地。

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能动行业,为交大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才智,为未来社会进步和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最后,何茂刚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就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看法,并就大家的讨论做了讲话。何茂刚表示,作为博士研究生,最基本的任务始终是学习:学知识,学能力,学素质,双一流建设的目的是要把每个学生都培养成为对社会有用的合格人才,培养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同样这也应该是每个同学对自己的要求。同时,应该在学习和科研之余努力适当拓宽自己的活动范围,多与周围其他人进行沟通与交流,做一个有趣味的人。“无论何时何地一定要守规矩遵纪律,坚守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底线决不能动摇。”

大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记者:博16秋党支部崔世杰

上一条:能动学院博16秋党支部召开“建设双一流...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学习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