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支部风采
疫情防控勇担当,牢记初心创先锋-能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作为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4-07 16:43:50 点击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之际,能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落实组织要求,动员和带领广大青年党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主动担当作为。能动学子主动奉献,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博得云开见月明,支部战疫在行动

研究生支部纷纷开展“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决心,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保持头脑清醒,支部成员纷纷展开热烈的交流,表示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安全、有序地参与防控工作。硕8026/8034党支部采用线下自学、线上交流等方式,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集中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战疫视频等文件资料学习,党员们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感,在线上支部组织生活会中展开热烈讨论,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所见所感。

      f97d74812cd8763154519f8dbecbba1

党员们在网络上与数万名交大师生同上一堂课,明确了自己作为交大的研究生应该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秩序、在家按时保质推进科研,不因疫情耽误学习进度,也不为抗疫工作增添负担,对自己负责、对国家负责。各位同学陆续投入了新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同时也不忘参加网络党课学习,让在家的时间充实起来。研究生支部充分发挥党员联系群众的功能,每位党员以“人盯人”的形式分别负责本班内1-3名同学,督促其完成“健康每日报”,提高同学们对此事的重视程度。

      8e5841a1561a4acaa1aaec77a2a8476

为了能够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防疫知识,硕8024承办了学院研究生支部的“防治新型冠状肺炎”知识竞赛,参加答题的同学们普遍反映,这种方式能让参与者更深刻的掌握肺炎防治知识,扫除了一些知识盲点,能在生活中更全面的防范病毒。

     

志愿青春,战“疫”有我

流体机械及工程学生二支部的博士生董馨自2020年2月15日起扎根湖北省枝江市石港桥村村委会,参加了为期20天的防控疫情志愿者服务。单日录入1500名村民的体温信息,经手50余份的通行证手续,累计负责跟进超过100人的动向信息,经手100余名滞留人员的滞留信息,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奉献了累积150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做这段历史里的一粒尘埃,发出一点点鼓动人心的火光,足以问心无愧。

硕7022党支部的余佳磊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对党的誓言。在担任志愿者期间,为了提高村民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视,他挨家挨户发放法律责任告知书。同时他也负责村里所有主要干道的车辆排查工作,确保所有车辆与人员均来自本村。为了更好地“切断传播途径”,在新年期间他每天都要劝阻串亲访友的村民,对来往村民进行体温测量以及进出登记。除此之外,他还需要开广播车,每天在村里播放与病毒传播方式以及相关危害的音频,以自身微薄之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硕8024支部的尹俊杰在春节之后主动联系居委会,参与了当地社区的疫情防控值班工作,成为了疫情管控志愿者中的一员。为了彻底摸清社区居民与疑似、确诊病例是否存在密切接触,尹俊杰同志设计了一份承诺书,让居民签字承诺其“未到过疫情高发地区,也未与疑似、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将原本有瞒报、谎报情况的居民彻底排查清楚,减少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困难。

     

凝心聚力抗疫情,爱心捐款暖人心

一人有难,众人相帮,在抗击疫情期间,硕9037党支部成员自发组织为武汉人民加油的“书写祝福”活动,以表达对武汉人民真挚的祝愿和祝福。他们表示,“面对疫情,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充分发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春已过,万物向阳。冬雪终将消融,疫情必能战胜”。

      IMG_257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病毒无法阻碍温情的传播,在疫情发生后,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捐款活动,支部成员慷慨援手,学院研究生党员共募捐三万四千余元,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能动学子统一思想认识,表现出了责任感和行动力,也通过自律、自主的意识实现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正能量!

文稿:王敏 张益荣

上一条:能动学院联合兄弟高校开展学生党支部共... 下一条:抗击疫情从我做起——能动学院硕8024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