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
能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08 16:49:40 点击量: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学习研讨方案的通知要求,能动学院于106日在西部科技创新港组织进行了专题研讨学习,参加本次专题研讨会的有班子成员、校管干部及分党委委员等。

上午,学院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了专题:“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何茂刚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会教师围绕干部担当作为、教师“四有”达标展开了研讨交流。

何茂刚书记讲到,教师是最光辉最神圣的职业,教师于个人,是职业;于国家,是使命。在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老师们要提升专业能力,做育人能手,努力担当好教书育人的重任。何茂刚书记表示要充分发挥学院的各种优势,积极布局,促进学院各系所、学科和教师的均衡发展,打造一批综合素质强的教师队伍。

随后,严俊杰院长及与会人员就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各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优秀人才,以及如何鼓励学院青年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积极完善学院岗位设置,人员招聘,晋升考核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分党委副书记韦娜表示学院要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自觉和制度自信,将优秀文化的传承与科学研究相结合。

下午,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学习:坚持“三个面向”建设一流大学,严俊杰院长领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围绕科研组织模式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开展研讨交流。

严俊杰院长提到学院的发展要着眼长远打算,积极响应国家教育的百年大计,对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要及早的改进和完善,不做表面工程,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优势学科要能够批量产生世界一流的原创性科技成果,当前总的工作原则是继承创新、改革发展。

侯予副院长就深入实施落实学校的人才强校的战略,学院如何聚集优秀人才,优化中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培育跨学科、跨领域的创新团队进行了发言。赵亮副院长表示学院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提升高水平科学研究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实施做出重要贡献,着力提高高校对产业转型升级的贡献度。秋穗正副院长表示要着力推进成果转化,促进高校学科、人才、科研与产业互动,形成创新成果与产业对接,增强高校创新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力。

本次研讨学习会还就学院建设发展以及入驻创新港后的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为学院的未来发展和创新港建设贡献个人才智。

                                             

                   

 

                                  

     

上一条:能动学院开展“思想文化建设与学生家国... 下一条:能动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