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学习园地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在陕西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7-10-03 15:59:12 点击量: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赵堤涵 翟浩 丁亮) 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在陕西各大书店发售以来,在读者中受到热捧,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国庆假期,在西安的一些书城的展柜前,不少读者正在认真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书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本书自上架以来,一直受到读者热捧,一度出现了脱销的情况。正在阅读的读者告诉记者,细细阅读这本书,青年习近平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坚强不屈的奋斗精神,深深吸引和感染了自己。

读者赵星茹:“这本书最让我感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艰苦的环境中还能追求思想的进步,我们现在大学生环境是比较优越,我们更不能放弃这种精神,应该更加好的要向他学习。”

读者白彬:“我自己就是老知青,上山下乡过,所以对那个时代特别有感情,看了这本书以后,我觉得是我们这一代人对下一代人教育的一个方向,人要从最艰苦、最基层一步步去努力。”

在9月30号举行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研讨会上,来自我省部分高校、社科理论工作者、青年干部、以及梁家河村村民代表,也共同探讨交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艰苦环境中磨炼了意志和品格,这样的经历令人佩服,纷纷为总书记点赞,表示要以总书记为榜样,立足岗位踏实工作。

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呼永力:“他少小离家来到了梁家河,留下了无私奉献的青春足迹,为当代青年人树立了榜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无私奉献中汲取力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奉献者。”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道路实际上是诠释了新时期青年知识分子成长成才的正确道路,这个道路我觉得第一个是坚持远大的理想信念。第二个坚持以人民为核心这个信念。第三个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

省行政学院、团委书记秦小云:“对照青年习近平这一青春榜样,做到见贤思齐,使学习的过程内化为自我升华的过程,立志做信念坚定,为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来源:西部网

上一条:党员干部要常思“为什么出发” 下一条:习近平: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