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公告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1-12-31 16:18:13 点击量:

亲爱的全体能动人:

日月更替,斗转星移,我们告别金牛奋蹄的2021年,迎来虎振雄风的2022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特殊时刻,首先代表学院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致敬,感谢您们用坚守为我们带来春暖花开的希望;向疫情期间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所有能动人致敬,感谢您们用热情为我们勾画光辉灿烂的蓝图;向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海内外校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感谢您们用行动为能动奠定开拓未来的基石!

2021年,注定是会被载入历史史册的难忘的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在这一年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进、同心筑梦,也交上了属于能动人的辉煌答卷——

1.学院党委通过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项目验收;核科学与技术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陶文铨院士获国家级杰出教学奖;热流科学与工程教学科研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学院完成“能源与动力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两门课程获陕西省一流本科课程(金课);《内燃机学》(第4版)获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获“互联网+”主赛道国家级金奖2项。

3.学院新增国家级人才(包括国际青年人才)15人;陕西省人才5人。

4.学院获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新增西安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新增校企校地合作协议16项。

5.学院获批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47人;获批研究生短期出国访学项目6人;获批创新领军人才培育计划17人;获批CSC创新型人才项目4项;主办国际会议4次。

新的一年承载新的梦想,新的一年开启新的超越。岁序更迭,华章日新。生逢盛世,更当不负盛世;征途如虹,步步迈向抵达,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统一带领下,三秦人民奋楫笃行,一定能够战胜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迎来一个更加明媚的春天,为三秦大地奋力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历史答卷。

鼙鼓催征,勇立潮头,国家振兴,能源当率先发展,能动人必须扛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先锋的光荣使命,发扬西迁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大力创新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利用高科技,形成绿色低碳核心竞争优势,绘制十四五蓝图,实现十四五目标,为国家顺利实现3060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书记:何茂刚

院长:严俊杰


2021年12月31日


上一条:2022寒假社会实践报名通道开启 下一条:关于印发《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