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公告

西安交通大学

能动学院2021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全国优秀大学生特色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1-06-08 10:07:33 点击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学科设立于1999年,2006年获得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被列为学校承担的国家“教育振兴行动计划”重点建设学科,211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学科,2013年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第三批建设学科专业,2017年入选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培育项目,2019年入选陕西省“一流专业”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强对西安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了解,感受科研氛围,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将于2021年7月下旬举办第九届“优秀全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也是我系2022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途径之一。

一、活动形式及时间

1.全部活动线上、线下举办,详情参见后续通知。

2.活动时间:2021年7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活动内容

1.学院介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简介,人才培养、教学及科研等情况介绍。

2.专业宣讲会:学科负责人介绍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研究方向、发展历史、专业实验室的规模和研究生毕业去向等。

3.知名教授学术讲座:邀请系里教授和学科带头人做专题讲座。

4.组织相关面试,选拔优秀营员。

三、申请条件

1.环境科学与工程及相关学科三年级在校生(2022年应届毕业生);

2.前三年或者前五学期学习成绩要求:A类“双一流”院校成绩排名在前30%,B类“双一流”院校或者“双一流”学科建设院校成绩排名在前10%,非“双一流”院校成绩排名前5%。

3.英语通过6级;

4.本科阶段在一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或获科研成果奖励、或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者,优先录取;

5.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四、申请流程

1.系统报名时间:2021年6月15日-2021年7月1日,过期系统关闭,学院将不再受理。

2.登录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yzbm.xjtu.edu.cn/),阅读学院夏令营通知,注册获取报名号,用报名号重新登录后,填写报名信息。“备注”字段信息填写“环境科学夏令营”

3.学生上传:在网申系统上传申请材料的扫描件。

【上传材料清单-以PDF格式压缩为一个文件后上传】

(1)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加盖学校或者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2)英语水平证明;

(3)其他材料1份,包括:获奖证书,发表或者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物等。

(4)身份证扫描件(正反)。

4.学院审核:夏令营全部审核工作将在7月10日前结束。

5.学生确认:入营学员于7月15日前在网上点击确认是否参加,逾期不确认者将不予录取。

6.名单公示:入营名单将在能动学院主页公布,届时未接到入营通知的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特别说明:系统报名,无需邮寄纸质材料!

五、优惠政策

所有以推免方式录取的学生,第一学年将获得特等或一等学业奖学金;新生奖学金覆盖比例达到100%。所有学生在校期间,还可申请国家奖学金和学院各类专项奖学金。

六、注意事项

1.未在规定时间内审核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

2.学生应全程参加夏令营各项线上、线下活动。

3.如果发现材料弄虚作假,取消或者追回由此获得的权益,并保留追诉的权利。

4.未能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可关注学院后期的推免生招生活动。

七、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710049,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联系人:杨老师

咨询电话:029-82668572

学院主页:http://epe.xjtu.edu.cn/

系所主页:http://epe.xjtu.edu.cn/xygk/hjkxygcx.htm


更多相关内容关注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主页相关的招生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2021年6月7日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2021年核科学与技...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