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公告
能动学院2021年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及抽查工作的安排
发布时间:2021-05-10 11:46:25 点击量:

根据《关于加强硕士生培养过程质量监控的若干规定》(西交研〔2009〕18号)文件精神,根据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位委员会会议决定,现将2021年春季毕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抽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要求各个系所6月上会硕士毕业生选择集中统一审批答辩。

二、学位论文抽查对象:2021年6月毕业的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与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三、抽查人数应不低于2021年6月毕业硕士研究生总人数的 20%(不包含延期毕业人数);抽查人员名单由学院随机抽签决定,为了保证抽查质量,抽查名单不公布,所有答辩学生须在答辩前5天由答辩秘书持答辩申报单(见附件2)到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后,才能够办理答辩审批手续。凡列入抽查名单的硕士研究生须填写论文评价意见表(见附件1)、专家评价意见表(见附件3),由学科组织答辩,答辩委员由学科聘请,被抽查研究生的指导教师答辩时应予以回避,研究生院和能动学院将根据情况选派专家进行检查;对于每一名抽查学生,答辩委员会应填写《西安交通大学抽查硕士学位论文评价意见表》(见附件1);各系所将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抽查硕士学位论文评价意见表》汇总后提交学院 (中心)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与研究生院。

四、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在讨论授予学位时严格把关,对不满足学位授予条件的人员应建议对其延迟或不授予学位。

五、各系所在2021年6月1日前,应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提交2021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查工作总结表(见附件4)及本系西安交通大学抽查硕士学位论文评价意见表,总结须包含具体数据(电子版和纸质版)。

六、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抽查工作是考察学科建设发展、评估研究生培养质量、选聘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重要依据。希望各学科按照学校规定认真组织和配合实施,将有关要求及时通知到相关研究生和指导教师,保证该项工作顺利完成。

七、本项工作由研究生院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和能动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组织实施。

 

能动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21-5-10

 

上一条:关于高熵合金高温原位离子辐照测试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高精度长寿命高速箔片气体轴承箔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