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公告
关于开展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格兰富杯”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2 17:01:04 点击量:


各书院、学院、各学生组织及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传扬 “西迁精神”,引导我校学生关注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同时为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优秀团队与作品,教务处、实践教学中心、团委和能动学院经过充分筹备,决定开展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格兰富杯”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现将竞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可参加,学院、专业和年级不限。一年内已经参加过其他比赛的项目或者新项目都可以参赛。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可聘请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每位参赛学生只允许参加1个队,鼓励跨院(系)组队。

2、参赛单位:以学生自由组合的小组为单位,申报作品时需对所有参加人员进行作者排序。

3、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作品,未按时上交者按自动放弃处理。

4、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1、作品申报:各参赛小组在20214302400前,提交电子版申报书(附件一,其中对外推荐、盖章等内容暂时不填写)至邮箱ndxyyjsh_xcb@163.com,邮件以“节能减排竞赛作品+作品名称”为主题,逾期不予受理。

2、作品初审:竞赛组委会将于20215月上旬进行作品初审,根据竞赛组委会的评议结果,评审小组将评审出参加终审的作品,并对各参赛作品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3、作品终审:组委会专家将于20215月中旬对入围竞赛作品进行终审与答辩,通过实物、模型、软件和报告等形式进行现场展示,每件作品PPT汇报时间为10分钟(现场设置投影仪),学生答辩时间6分钟。评审小组提出改进意见并确定最终报送国赛的作品名单,52924:00前完成作品上传。

五、大赛奖励

1、校内选拔赛设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及优秀奖若干。

2、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团队的研究生推免奖励按照学校的相关文件和政策执行。

3、校内赛获奖团队及指导教师获得由格兰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提供的奖励金(一等3000元,二等2000元,三等1000元,指导教师1000元)。

校内选拔赛信息交流QQ群:862274688

科技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和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见附件一

未尽事宜请联系——    崔老师(能动学院)电话:029-82667940

赞助方介绍:

  丹麦格兰富公司是一家全球性水泵及解决方案供应商,成立于1945年。2020年集团净营业额达263亿丹麦克朗,在全球各地拥有雇员超过19000人,年产量超过1700万台水泵装置。公司成立至今的75年里,格兰富始终专心致力于水泵相关的技术、产品,为应对世界水资源和气候挑战提供开创性解决方案,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

1995年,格兰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全国18个城市设有办公室,拥有两家生产厂和一个研发中心,员工1600多名。2020年,格兰富中国区营业额超过30亿元人民币,产品广泛应用在工业、建筑、水务等多个领域。从2021年起,格兰富围绕四类全球客户细分市场——商业建筑服务、民用建筑服务、工业和水务领域设置销售、市场、技术和运营,以加大对创新和数字化的投资,应对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其中,格兰富商业建筑服务业务的全球总部落户于中国上海。

格兰富公司是世界上第一家被授权ISO9001标准质量证书的水泵厂商,并通过了ISO14001等有关环保认证。同时,格兰富还是首家获得中国清水离心泵节能产品认证的外资企业,连续多年入选中国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

格兰富苏州工厂于1995年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成立,厂区面积达4.9万平方米,是格兰富在中国最大的工厂,从事制造、装配及销售各类水泵、马达等,年产量超过106万台水泵,主要服务于中国及亚太市场。2019年,格兰富全球第二家未来工厂在苏州工厂正式授牌启动,未来工厂会将物联网、云计算、虚拟现实、仿真驱动开发、3D打印、全价值链数据追溯等技术运用到生产运营中,全面迈向数字化征程。

格兰富中国技术中心于2007年在苏州正式成立,目前已有超过100位来自中国和丹麦的研发人员供职于此,他们不断地在产品设计和功能上推陈出新;针对海绵城市建设、楼宇二次供水等,为中国市场提供量身定制的节能产品和智能化解决方案,成为格兰富集团智慧创新的重要源泉。

格兰富在中国的标志性项目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多个场馆(包括水立方、鸟巢等)、国家大剧院、中央电视台新大楼、中国尊、北京大兴新机场、上海中心大厦、东方体育中心、2010年世博会多个场馆、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虹桥机场二期、迪士尼乐园、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珠海长隆海洋科学馆等标志性建筑的水泵方案供应商。

格兰富中国至今已五次荣膺“中国杰出雇主”认证,并荣获上海报业集团旗下界面新闻颁发的“工业之美·2018年度创新企业奖”,“2020好公司·行业领先大奖”。

作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第6项(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和第13项(气候行动)的坚定倡导者,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深深植根于格兰富的基因中。2015年,格兰富Lifelink水资源解决方案获得联合国大奖。2016年至今,格兰富中国携手认证经销商,积极支持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外交部扶贫办公室在云南省麻栗坡县、金平县的村民安全饮水工程等项目。2020年,格兰富荣获“2020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环境生态贡献奖”。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格兰富中国第一时间向湖北浠水县定点医院捐赠了医疗污水消毒设备;格兰富控股机构保罗·杜·耶森基金会已通过慈善机构向包括湖北荆门市、仙桃市等全球受灾地区捐赠资金共计4575万丹麦克朗,为全球抗疫贡献力量。

附件一:科技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和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

教务处

实践教学中心

校团委

能动学院

2021322

上一条:能动学院2021年省级、校级优秀博士学位... 下一条:关于密度基求解器加速收敛模块软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