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公告
关于2019-2020学年能动学院研究生表彰奖励申请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5 16:23:48 点击量:

关于2019-2020学年能动学院研究生表彰奖励

申请评定工作的通知

能动学院各班:

根据研工部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研究生表彰奖励申请评定工作的通知》(西交研〔2020〕184号文件要求,能动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表彰奖励评定办法如下:

一、参评范围

1. 2015、2016、2017、2018、2019 级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2018、2019 级正式注册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含长学制研究生)等均有资格申请参加本学年表彰奖励评定工作。

2.因国家和学校(包括学院和导师)公派出国留学或校际交流,在国(境)外学习等原因休学的研究生仍具备参评资格。

3.参评学年由于因私出国留学、疾病、生育、创业等原因暂时中断学业,休学未在校学习者,不具备当年参评资格。

二、表彰奖励类型

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文明班集体。

三、评选条件和标准

(一)基本条件

1.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2.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

3. 道德品质优良,诚实守信,严守学术规范;

4. 学习刻苦努力,潜心科研,矢志创新,积极实践,学业成绩优异,科研成果突出或专业实践表现优良;

5. 热爱学校,尊敬师长,关心同学,团结互助,深受师生好评。

(二)具体条件

1. 优秀研究生

1)科学研究或专业实践表现优异,在学术论文、专利或解决专业实践问题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在校内外产生重要影响;

2)学习勤奋刻苦,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当学年考核成绩优秀,完成“三助一辅”工作,综合排名应为本专业前30%。

2. 优秀研究生干部

1)担任研究生干部且任职满一年,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工作认真负责,表现突出;

2)积极组织参与各项学生工作和集体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热心为同学服务,具有良好群众基础;

3)学习勤奋刻苦,培养方案规定的当学年必须课程无考核不及格(补考、重修视作考核不及格),完成“三助一辅”工作,综合排名应为本专业前40%;

4)热爱劳动,注重锻炼,能带动同学积极参加各种劳动教育和体育活动。

3. 文明班集体(奖金1000元)

1)班集体积极组织党团理论学习和其他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班集体同学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

2)班委会和党支部、团支部团结协作,富有凝聚力,研究生干部以身作则,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同学之间团结友爱,关系融洽;

3)班集体班风优良、学风浓厚、考风端正,班集体同学学业成绩名列学院前列;

4)班集体科学研究或专业实践表现突出,班集体同学在学术论文、专利或解决专业实践问题等方面取得成果名列学院前列;

5)班集体积极组织同学参加体育比赛、劳动实践、校园文化等课余活动,丰富同学学习科研生活,各种集体活动参与面广。

(三)禁止条件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取消当年度表彰奖励参评资格:

1. 参评学年受到院级及以上通报批评、纪律处分或纪律处分尚未解除,取消个人荣誉称号参评资格,集体成员中有上述情况的取消集体荣誉称号参评资格;

2. 参评学年内保留学籍一年及以上,休学或延期毕业;

3. 所在公寓(宿舍)或教研室(课题组)个人或公共卫生不达标;

4. 其他应取消评选资格的情形。

四、评选程序

1. 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

由研究生本人填写申请表,指导教师签署意见,班级进行评选,学院复核;

2. 文明班集体

由班级在认真总结的基础上向学院申请,学院初评后向研工部推荐(附上班级总结材料);

五、时间安排

110月19日下午18:00点前,以班级为单位,将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的纸质申请表(附件4)交至北二楼1301办公室,电子版附件4发送至邮箱:cuijunchen@xjtu.edu.cn。附件2需填写随腾讯在线文档:【腾讯文档】附件2-2019-2020学年研究生表彰奖励优秀个人评选结果汇总表:

https://docs.qq.com/sheet/DYlBES0VURGR6SnFG(微信打开并登陆后所有人可编辑)。统一班级提交,个人提交的形式不予受理,逾期不候不补。

填写的材料包括:附件4(以“表彰奖励类型-班级-姓名-学号”命名,如:优秀研究生-博1666-李逍遥-3116009010)、附件5和文明班集体总结材料(申请的话),放入统一文件夹(以班级名称命名,如:硕6017),以班级命名。

2.10月19日下午18:00点前,先进班集体以班级的形式提交评选总结材料(班级活动、班级成员荣誉、班级荣誉等)和附件5,纸质版交至北二楼1301办公室,电子版交至邮箱:cuijunchen@xjtu.edu.cn。附件3需填写腾讯在线文档:【腾讯文档】附件3-2019-2020学年研究生表彰奖励先进集体评选结果汇总表

https://docs.qq.com/sheet/DYnhVcHNpRklMd3RK(微信打开并登陆后所有人可编辑)。逾期不候不补。

六、特殊情况

关于非全日制研究生,本年度中有优秀研究生名额15个和优秀研究生干部名额2个,如需申请,10月19日下午18:00点前,以班级为单位,将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的纸质申请表(附件4)交至北二楼1301办公室,电子版附件4发送至邮箱:cuijunchen@xjtu.edu.cn。附件2需填写随腾讯在线文档:【腾讯文档】附件2-2019-2020学年研究生表彰奖励优秀个人评选结果汇总表:

https://docs.qq.com/sheet/DYlBES0VURGR6SnFG(微信打开并登陆后所有人可编辑)。统一班级提交,个人提交的形式不予受理,逾期不候不补。

填写的材料包括:附件4(以“表彰奖励类型-班级-姓名-学号”命名,如:优秀研究生-博1666-李逍遥-3116009010)、附件5和文明班集体总结材料(申请的话),放入统一文件夹(以班级名称命名,如:硕6017),以班级命名。

如有问题,可联系。

联系人:崔老师

联系电话:82667940-4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大流量系数离心/斜流模型级试制的公告 下一条:2019-2020学年能动学院国家奖学金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