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公告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推荐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0-09-27 10:04:18 点击量:

    根据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关于做好推荐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了切实做好学院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推荐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推免工作的组织领导

推免工作在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工作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严俊杰

副组长:田文喜 陈雪江

组  员:黄佐华 厉彦忠 许清源 黄艳茹 顾艳霞 王铭华 书院院务主任

二、推免生名额分配

钱学森班、少年班、赴法回国学生的指标按相关部门提供的学生名单分配,专项指标按教务处通知要求分配,倾斜指标在相关学科专业中进行分配,其余指标按专业或专业模块的毕业生人数比例分配。

三、推免生成绩计算

推免研究生的成绩计算按《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成绩计算方法》(附件1)执行。

四、推免工作程序

1.按照《通知》中的推免条件,对申请参加此次推免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公示符合推免生基本资格的学生名单。

2.对符合推免生基本资格的学生,根据其智育成绩、综合素质测评成绩计算推免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推免生拟推荐名单。总成绩中智育成绩、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所占比例分别为90%和10%。

3.推免生拟推荐名单经在学院公示、主管领导审核后上报教务处。

五、推免生的接收

1.接收推免生的指导教师必须符合研究生院相关文件中对指导教师资格的要求。

2.指导教师接收校内外推免生的限额如下:博导教授可招收3名,非博导教授、博导副教授可招收2名,非博导副教授、讲师可招收1名。

3.学院鼓励推免生在本校本院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鼓励各系、所、中心或导师给予优秀推免生适当奖励,吸引优秀学生在能动学院继续深造。

六、推免过程监督

学生对推免工作有异议,可向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或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反映和申诉。

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邮箱及电话:xqy@mail.xjtu.edu.cn, 82665756

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邮箱及电话:hejin2010@mail.xjtu.edu.cn, 82666411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年9月25日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 下一条:关于预冷换热器加工服务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