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公告
金秋硕果香,文献免费送!
发布时间:2018-09-30 09:31:10 点击量:

各位老师同学,还在为找文献发愁吗?还在为文献费用忧心吗?

2018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为方便我校师生获取文献和减轻文献获取费用成本,图书馆特举办“金秋文献免费送”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免费月活动。活动期间,您提交的所有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申请全部免费。同时,为了让更多师生了解和使用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享受十月免费盛宴,图书馆第一次“文献传递走入学院”活动已开启。

1.文献获取途径

①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CALIS) http://www.calis.edu.cn

登录 CALIS馆际互借读者网关 (http://ill.sx.calis.edu.cn/gateway) 进行如下操作:

所在馆 选择”西安交通大学”,账号为一卡通号,密码为”666666”登录;再点击”注册新用户”按钮,补充填写注册信息(电话和E-mail必填),提交后等待确认通过即可申请文献,一般1-5个工作日可从注册邮箱获取全文。

CALIS是全国高校图书馆大联盟,是目前高校图书馆内最大的文献资源共享体系。CALIS帐户可以申请任意学科任何类型的文献,包括中国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国家科技图书馆文献中心(NSTL)及全国1300多家高校成员馆收藏的中外文图书、期刊论文、学位论文等资源,非高校资源可通过CALIS门户网站(e得:http://www.yide.calis.edu.cn/)查询,并依据提示链接进入CALIS提交申请。

②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http://www.cashl.edu.cn

CASHL门户网站“开世览文”主页,按系统提示注册CASHL直通车用户,待注册申请通过审核后即可申请CASHL收藏的文献,一般1-5个工作日内可从注册邮箱中获取全文。

CASHL帐户用于申请人文社科类的外文文献资源。

CASHL目前收藏有近2万种期刊、112万种印本图书、35万种电子图书和58种大型特藏文献,是国内极为丰富的人文社科类外文文献来源。

2.文献传递走入学院活动

活动以讲座交流方式进行,内容涉及“本馆资源范围内如何索取文献全文及CALIS、CASHL两个文献传递系统的利用”,如有需要相关讲座的学院,请与图书馆咨询部联系。

联系电话:兴庆校区:82667851转864;雁塔校区:82655067。

3.图书馆举办专题讲座

①讲座题目:文献问津——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

主讲人:李桂影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下午:16:00-17:30

地点:钱学森图书馆北楼三楼iLibrary

②讲座题目:全文检索和获取方法大全

主讲人:李凌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下午16:30-17:30

地点:雁塔校区图书馆五层 PBL Space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各单位学位论文审查... 下一条:关于预报我校2019年拟举办国际会议的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