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郭烈锦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17-11-28 10:58:58 点击量:

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1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结果,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当选技术科学部院士。至此西安交大科学院院士增至16人,两院院士人数升至35人。

郭烈锦,工程热物理与能源利用学家,西安交通大学教授。1963年10月出生于江西省遂川县,1983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热能工程专业,1989年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主要从事能源动力多相流及氢能科学技术的研究。针对化石能源洁净高效、可再生能源高效低成本的转化利用的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建立了复杂多相流及能质传输和转化、多相流测控和流动安全保障等的理论,创建了超临界水蒸煤制氢、太阳能光催化多相连续流制氢等能源转化利用的新理论新方法,成功应用于热能动力、航天、海洋石油等多个领域,取得系统性创新性成果。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等。

上一条:第十届核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论坛成功举行 下一条:能动学院工会举办2017年教职工乒乓球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