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22年“舍弗勒杯”创新创业大赛暨能动学院“腾飞杯”院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17 09:50:22 点击量:


3月13日下午,2022年“舍弗勒杯”创新创业大赛暨能动学院“腾飞杯”院赛决赛在创新港敏行楼1-6115举行。舍弗勒集团研发及工业4.0副总裁于庆峰、高级应用工程经理吕耀峰、高级业务拓展经理樊长博、资深系统工程师缪冬敏、招聘&雇主品牌经理赵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韦娜、周屈兰教授、陈雪江副教授、殷翔副教授、学院团委书记雷驰、团委副书记张鑫出席了本场比赛。

比赛首先通过一组短片展示了能动学院参赛团队的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韦娜老师致辞中讲到,科技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驱动科技发展,希望能动学院的青年学子们能树立远大理想抱负,不畏艰险,勇攀科技高峰,学习先进的科学知识,打下扎实的专业根底,解决“卡脖子”问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昂扬的青春力量。

CF00

舍弗勒集团研发及工业4.0副总裁于庆峰先生讲话表示,人才的培养离不开肥沃的土壤,同时人才才华的施展也离不开机遇的加持。于先生对母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并围围绕“创新、敏捷、高效”理念介绍舍弗勒集团,并希望可以通过更多方式,为交大学子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CBFF

经过中期审核、线上评审,共有15支队伍进入决赛,在决赛答辩中,同学们或深入至底层机理,或着力于实际应用,从研究背景、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多方面进行展示了团队的作品,并与评委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现场专家根据作品材料内容和答辩表现进行评分。评审间隙,学院澎湃宣讲团窦培原进行西迁精神的宣讲。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是西迁精神的主要内容,听党指挥跟党走,从配合国家政策西迁到帮助国家达成“双碳”目标,实现绿色发展,西迁精神在岁月的更迭中不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交大人砥砺前行。

D9AB3

经过评委老师们的打分、提问等环节,贺子豪所在队伍的作品《气磁辅助新型雾化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获得一等奖,陈梓滢团队作品《氢进万家——氢气压缩机全生命周期智能运维系统》和吴浩齐团队作品《智慧医疗背景下共享式雾化器领航者》获得二等奖,庞子卉、宗硕、杨欣蕾、梁鸽所负责的队伍获得三等奖。其他参赛队伍获得优秀奖。

高级应用工程经理吕耀峰在总结讲话中认为学院学生的作品充分体现了创新与绿色的科技理念,这与舍弗勒集体的发展观念不谋而合。他表示,高校与企业的联动,能够促使科研团队关注实际问题,解决核心痛点,从而加快科技成果落地,实现互利共赢。舍弗勒集团始终欢迎与西安交通大学的交流合作,也希望更多的西安交通大学学子能够参与舍弗勒集团的发展中来。

C614

2022年“舍弗勒杯”创新创业大赛暨能动学院“腾飞杯”院赛的成功举办,以赛促学,既促使我校学生关注国家“双碳”政策,关心国家绿色发展,又促进高校科研成果在工业领域落地,将科技创新书写在我国的大地上,对我校新时代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评审结果公示:(公示期2天,如有问题请联系聂同学:17792713426)

作品名称

负责人

获奖情况

气磁辅助新型雾化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

贺子豪

一等奖

氢进万家——氢气压缩机全生命周期智能运维系统

陈梓滢

二等奖

智慧医疗背景下共享式雾化器领航者

吴浩齐

二等奖

用于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多喷嘴引射器设计

庞子卉

三等奖

"车云协同”新能源车综合热管理数字孪生解决方案

宗硕

三等奖

冰箱用新型飞翼式高效换热结构

杨欣蕾

三等奖

基于相变储热与界面光热蒸发耦合的海水淡化装置

三等奖

用于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多喷嘴引翅片管换热器热力计算软件HeatEx开发和运用射器设计

朱建军

优秀奖

"逐日生氢"——一种基于全光谱分频的新型太阳能产氢

马奔驰

优秀奖

针对退役动力锂离子电池的快速无损超声检测装置

陈瑞

优秀奖

耦合天空辐射制冷的新型(集装箱)数据中心冷却系统

王程远

优秀奖

余热回收型浸没式相变冷却系统

钟富豪

优秀奖

"循总书记足迹,踏新时代征程"福建省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与多元化理论内涵的调研

王子彦

优秀奖

绿翼智巡-打造新型地球之肺守护者

张逸帆

优秀奖

XJTU-TPS国产基于加速器中子源中子癌症诊疗软件

吕昌勋

优秀奖

图文来源:吕星葆 罗东

上一条:缅怀先辈大师 传承西迁精神------热流科... 下一条:仰之弥高——纪念陈大夑先生120周年诞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