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凝聚奋进伟力】马博虎到能动学院宣讲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2 09:02:46 点击量:


7月5日,校党委副书记马博虎深入能动学院宣讲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人才培养工作。能动学院党政班子、支部书记、系主任、民主党派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由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主持。

能动学院何茂刚书记介绍了此次宣讲会的背景及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马博虎书记在会上对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宣讲。首先,带领与会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学习聚焦于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部署;其次,马博虎书记全面系统深入解读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报告总结了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马博虎书记指出,要践行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四强五新”发展思路,就要落实好创新港的内涵建设。最后,马博虎书记对能动学院的工作给予了指导和建议,强调关注工作的微环境建设。

宣讲会后,在调研座谈环节,师生代表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工作情况。能动学院何茂刚书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的心得和对学院工作思考。博士生马道洋从自身科研学习出发,谈到研究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硕士生董博结合自己对思想政治工作的体会,谈到自己对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学生作用发挥的设想;硕士生张润泽说到自己对科技工作的理解,他表示要将个人职业方向主动融入社会需求中;博士生张凯谈到了支部的优势和目前存在的问题。民主党派代表谢永慧老师表示一方面我们要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开展各项工作,提升高校工作者的执行、协调和服务能力,另一方面我们要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立足创新港,以秦创原为总窗口,助力产学研加速转化。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小丹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对实验教学的规划,分享了自己对课程实践的理解。本科教学专干陈雪江老师针对本科教育工作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马博虎书记总结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最后强调,要关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内涵和学生思想教育问题,聚焦调节和运动两个关键字;在持续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进程中,做好科技创新的改革,总结和吸收宝贵经验并运用于实践,早日实现学校的中长期发展目标。


上一条:能动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 下一条:【课程思政 交大行动】与时俱进躬耕不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