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子卿腾获见义勇为奖
发布时间:2022-05-28 17:21:43 点击量:


在今年寒冷的冬天,卿腾同学在老家重庆市冒着生命危险跳入水中勇救落水老人,成功挽救了79岁周某生命,其行为得到当地群众一致称赞,成为见义勇为模范榜样,今年5月,重庆市开州区给认定卿滕为“见义勇为人员”。

18A73

卿滕今年23岁,家住重庆市开州区,西安交大能动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专业硕1044班学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1月29日下午1点左右卿腾接到来自他弟弟的电话,听闻码头有个人漂在河面上立即跑过去。到达现场后看见一个人浮在水面上,生死不明。走到岸边观察,发现是一位老婆婆浮在水面上,老婆婆的手在动,证明不是担心的最糟糕的情况。冬天河水温度低,而且有风,河水在流动,情况紧急,卿腾想着必须把人救上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落水的老婆婆离10几米,河水深不见底,前方水位的情况并不清楚,并且卿腾本人不会游泳。万般紧急情况下,他拾起岸边的树干,涉水前行。在离老婆婆2米左右时,水位已达到的颈部,脚下全是泥沙,不敢再往前走,于是他将树干伸向老婆婆老婆婆用手抓住,卿腾慢慢将老婆婆拖向岸边。快到岸边时用手抓住老婆婆的衣领,将她抱上岸等待警察的到来。最后这位老婆婆获救,快冻僵的卿滕松了一口气。

AE172

卿腾同学说,“用自己的力量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做了一件对社会有益的事情,我很开心和自豪。我们现在有这么好的学习生活条件,离不开学校,社会和国家的支持与帮助。大家的赞许和表扬展现的是我们社会一直推崇的人与人之间的温情,彰显的是我们当代青年共有的、努力追逐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经过这件事,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不论何时何地,我都不辜负学校和社会的期望,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面对身处险境的落水老人,卿腾同学挺身而出,彰显了交大学子的卓越风光,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图文来源:卿腾 王樱蓓


上一条:@2022届毕业生:您有一份安全离校指南待... 下一条: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