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硕0026党支部与生命学院2021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总书记人大讲话精神”党组织生活会 —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 昂扬青年奋斗激情
发布时间:2022-04-29 19:46:54 点击量:

2022429日,创新港1-5061教室,一场围绕“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 昂扬青年奋斗激情”支部共建活动迅速展开。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硕0026党支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开展了多角度多层次的支部共建活动,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刻讲话内涵。这场由能动学院硕0026党支部书记李沛提议召开的支部共建活动,是一次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有效尝试和实践,极大地促进了不同学科之间的思维碰撞,有利于促进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和发展,扩展了广大同学的知识面和社交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勉励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青年兴则国家兴,广大青年具有广阔的奋发潜力,如何更好的激发青年奋斗激情,引导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是广大学生党支部党建学习的题中之义。能动学院硕0026党支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交大讲话精神、学习中国青年的党史故事、领会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江梦南先进事迹等为目标,深入讨论青年奋斗的价值和意义,探讨了如何更好激发青春奋斗激情等话题。


72C38

能动学院与生命学院共同开展党组织生活会

 

  能动学院硕0026党支部的蒲嘉麒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讲话,她指出,西迁精神具有丰富的精神内涵,广大党员应当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为指引,将西迁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交大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内化为自己的日常行动指南,不断提升自己;


A24E1

蒲嘉麒同志带大家学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


  生命学院2021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的赵欣怡同志分享中国青年的党史故事,她表示广大青年应当依然应该深刻领会历史中青年的思想,领略奋斗激情,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推动我们不断进步;


AEE7E

赵欣怡同志为大家分享中国青年的党史故事

  能动学院硕0026党支部焦凯同志讲述了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江梦南的先进事迹,他强调青年在奋斗过程中应积极向上,不怕艰难险阻,坚持不懈,在自己的赛道上坚定向前,就一定能取得卓越的成绩。


D3582

焦凯同志为大家分享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江梦南的故事


在交流环节,各支部成员积极发言,充分讨论了各学科优势,为推动青年奋斗作为建言献策。讨论过程对策有效,内容详实,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各支部的党支部书记也谈了自己感想。生命学院2021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冯蓉同志表示,大家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持四个面向,将自身的科研学习和祖国需要相结合,用自己的研究助力民族复兴;能动学院硕0026党支部书记李沛表示,广大青年应当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自身思想建设,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积极投身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双方均表示本次联合党组织生活会非常有意义,期待今后仍有机会以更多形式开展联合党组织生活会,加强支部间交流,为支部建设注入创新力量。




上一条:【央视《对话》】特邀郭烈锦院士深度解... 下一条:能动学院召开学院、书院本科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