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校友爱心捐赠 助力环境学子
发布时间:2022-01-07 10:16:33 点击量:

近日,西安新冠疫情态势严峻,近期已累积超过1800个新冠确诊病例,迄今封城十余天封闭的校门阻挡了病毒的入侵,却挡不住爱心校友关心学校师生的热情。交大环境工程2002级校友刘勇明、杨广路向环境工程专业校友发起募捐倡议,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防疫工作,与环境专业师生一起共度难关。倡议一经发出,得到历届校友的踊跃响应。20221月420时至612时,短短40小时有150余位校友奉献爱心,共募得28万余元善款。

10C8C

考虑到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为了尽快将募捐善款送达所有环境专业学生手中,经过校友募捐团队协商并征得所有捐款校友的同意,本次募捐善款共分做两部分使用。一部分以现金伙食补贴的形式直接发放给在校隔离的全体环境学子(本科生78人、研究生114人,标准为每人500元)。该笔款项已在1月5日12时前全部发放完毕。受捐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各位校友为榜样,传承“饮水思源”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将它变成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去,并在将来回报学校和社会。

B4DF

   D6EB3


余下的善款,经过校友募捐团队协商,并经过全体捐款人同意,将转为“环境校友”专项基金,通过设立“环境校友”奖学金、“环境校友”助学金及“环境学子”抚危救急使用款项的形式,对全体在校环境专业学生开展持续资助。后续校友募捐团队将在学院和环境系所老师的配合下,与学校教育基金会和校友部紧密对接,尽快完成相关的资助项目立项手续和结余捐款的移交工作。

在整个募捐和款项发放过程中,环境系老师与校友紧密配合,及时在校友群中公布募捐进展和善款发放详情,让每一位捐款校友都清楚的了解捐款的使用情况,做到对每一份爱心的负责。

长安常安,交大加油!


上一条:能动学院校友蒿阳捐赠物资助力母校防疫抗疫 下一条:疫情防控|能动学院“澎湃先锋队”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