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疫情防控|能动学院“澎湃先锋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03 17:20:03 点击量:

当前,西安市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能动学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要求和工作部署,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动学生党员率先承诺、勇作表率、以身作则,共克时艰,携手并进,用能动学子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为切实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能动学院创建了能动澎湃先锋队,分为主要队伍和储备志愿者队伍两个部分,主要队伍由能动学院研究生会、团工委职能中心、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组成,约70人规模,按照所在校区分为创新港与兴庆工作组;按照分工分为宣传联系、防疫信息、心理疏导、线上活动、志愿者管理、权益物资等工作组,分别从事相应工作;储备志愿者队伍以“交大能动研究生”微信公众号推文形式招募,目前招募能动学院储备志愿者共415人,其中创新港校区311人,兴庆校区104人。

能动学院“澎湃先锋队”在学校和学院的指导下,先后组织了“澎湃护园行动”、“餐厅志愿者”、“澎湃速递”、“和苑频道在线”、“核酸小喇叭”多项志愿活动。

1. 疫情防控求精准 澎湃护院显成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能够精准防控疫情,“澎湃先锋队”的志愿者们对宿舍楼进行巡检工作。在不同的时段,每栋楼都有一名志愿者对该栋楼进行巡查,巡查有无宿舍人员随意外出(除核酸检测、宿舍长购饭购物等必要需要外),若有,对其劝返,保证大家不聚集、不接触,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7E790

65EAA


2. 战时饮食有保障 文明有序渐购餐

在早、中、晚用餐、取餐高峰时段,“澎湃先锋队”的志愿者们按照既定班次分别前往和鸣苑餐厅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入口,志愿者们手持红外测温仪实时监测入内人员的体温,查看出入证,严把“间隔一米”标准关,对排队购餐人员进行合理引导,及时上前规劝个别并肩闲聊人员各自退回一米线后。

5EFB3

3. 澎湃速递送温暖 保障园区足物资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足的物资保障尤为关键,根据校园管控要求,避免造成人群拥挤、聚集等情况,每户可两天采购一次并提交购物清单,成立“澎湃配送队”进行制表整理,收集创新港宿舍区学生物资需求,为每户配送选购物品。

2F2F6

2CB98

68C8E

4F309


4. 和苑频道在线看 以防扎堆效率慢

在关键时期,为了防止人员聚集,严格把控“一米线”,能动澎拜先锋队设立了“和苑频道在线”栏目,利用直播、在线表格等直观便利的形式,时时刻刻为广大同学提供高效有用的信息。同学们可以通过网络实时掌握核酸检测和食堂的排队人数,自行选择时间排队前往。

E9D64

5. 强化责任抓落实  确保核酸无遗漏

在疫情防护的关键时期,核酸检测是不必可少的。为了确保每日核酸检测的顺利完成,志愿者们使用准备的蓝马甲,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然后被带到核酸检测的场地(涵英楼南广场)。志愿者们负责现场秩序维护,并且辅助同学们完成“校园一卡通”的打卡记录。

66EF9

58049

能动学院一直积极鼓励青年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共青团员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随时投入到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齐心协力,群防群控,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展现交大人的使命担当。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万众一心,携手奋进。为西安加油,为交大加油!我们坚信,疫情终会散去。胜利就在前方!


上一条:校友爱心捐赠 助力环境学子 下一条:能动学院|同心抗疫 科学防控,精准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