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举办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07 14:50:22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12月6日下午,能动学院举办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在学科学位点建设、学科评估、院风建设、研究生的日常教学与管理、导师考核等方面对新导师进行培训。会议由能动学院副院长田文喜教授主持,能动学院近百名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教授就“质量保障与导师队伍管理政策”作专题报告,并通过研究生院收集的对数据能动学院学位授予及学位论文情况、质量保障与警示案例、导师队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始终强调能动学院作为学校重点建设学院,在优秀的基础上更要加强导师团队建设。同时刘明副院长也结合自己做学生及为人师的经历,指出导师最重要的阶段就是最初培养学生的时候,这也决定着未来的导师生涯。

 

随后,能动学院黄佐华教授表明自己的建议,希望导师要处理好与学生的关系,导师与学生是利益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导师付出多少,学生也必然会反馈回来多少。同时也强调,能动学院作为全国A+学科,导师身上的担子更加重大,我们只能进步不允许后退。

 

   最后,田文喜院长对本次培训会进行总结,对新一届研究生指导教师寄予厚望,希望在未来培养学生的道路上,能始终坚持做到不忘初心,以培养出好学生为目标,砥砺奋进。希望导师们做到师生共进退,要鼓励、关爱、引导学生,为能动学院建设添砖加瓦,为学校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图文:王孟莎

上一条:第七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能动... 下一条:能动学院97级76班校友向母校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