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陕西省核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30 10:19:59 点击量:

 

11月24日,陕西省核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陕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延潮,省生态环境厅辐射与安全处处长汪源,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常务副秘书长杨来生,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协会理事长许浒,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陕西省宇航学会、陕西省航空学会代表,陕西省核学会荣誉顾问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27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曹良志主持。

大会首先由秘书长曹良志宣读了《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陕西省核学会第七届理事会换届负责人候选人的批复》。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代表挂靠单位致欢迎辞,谈到我国正处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之路的重要时刻,陕西省核学会在这一个具有特别纪念意义的时刻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希望学会以此为契机,在第六届理事会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为促进核能、核技术高效发展,提升核与辐射安全水平,建设美丽中国不懈努力。

陕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延潮代表主管部门讲话时指出,陕西省核学会是省科协所属的科技重要团体,近年来学会紧扣四个服务,有效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团结和带领全省核科学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围绕核科学发展重大需求,聚焦核学科技前沿,服务“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和科技经济融合,促进陕西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相信在第七届理事会的带领下会取得更大成就。



大会收到了来自上级单位、其他省级核学会和省内各兄弟学会或单位的贺信,会上宣读了来自中国核学会、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陕西省科协军民融合联合体、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协会的贺信。

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单建强教授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向大会作《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引领,全面优化学会组织架构;创新驱动,大力提升学术交流水平;科学统筹,广泛开展核能科普宣传;以人为本,积极拓展服务会员渠道;立足省情,全力服务陕西追赶超越”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陕西省核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任期的主要工作及成果。报告指出,四年来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部门的关心和指导,离不开核领域各单位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希望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创造无愧于新时代要求的新成绩,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曹良志代表理事会向大会做学会《财务工作报告》、《章程》修改说明、《会费缴纳标准与管理办法》报告,宣读了《第七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并向大会提交监/计票组建议名单。



主持人曹良志向参会代表介绍了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基本情况,会议进行了审议和讨论,并通过线上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第七届理事会成员。通过计票人员现场计票,监票人张博宣布选举结果,产生了陕西省核学会第七届理事会。

随后,召开了陕西省核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曹良志向大会介绍了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领导成员候选人名单,会议进行了审议和讨论,在监票人张博的主持下,通过线上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和领导成员。

大会还提请审议了授予学会荣誉顾问称号的文件,第七届理事会进行了审议和讨论,表决通过授予过惠平、杨铁军、黑东炜、吕永红、巩小明、马自林等6位同志荣誉顾问称号。

经选举,单建强教授当选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王乐力、吕金印、刘杰、许浒、李长星、邱孟通、徐亚东、曹良志、韩建平、魏龙晓等10位同志为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曹良志教授兼任学会秘书长。

 


最后,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单建强教授代表第七届理事会向大会做表态发言,感谢陕西省科协的信任,也感谢陕西省核学会全体会员的信任,并表示第七届理事会将进一步的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第六届理事会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总结我们四年以来工作的经验,充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履行服务职能定位,全面推进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的学会建设,团结全省广大的核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开创学会工作的新局面,为陕西省的核科技事业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陕西省核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及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学会将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乘势而上,不负韶华,为我省核科技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上一条:能动学院举行2021年“斯可络教育奖学金... 下一条:【标兵风采录】何珊珊:不叹道阻且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