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组织发展对象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11:05:28 点击量:


为不断加强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对发展对象的教育,11月20日,能动学院组织45名发展对象赴渭华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地党课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奋斗精神”。

上午10点,同学们到达渭华起义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碑和纪念塔。碑的总高度为32.2米,主碑高度为19.28米,象征着渭华起义爆发于1928年。纪念碑上,是邓小平同志题写的“渭华起义烈士永垂不朽”十个大字,镌刻着中国人民对先烈的敬仰。同学们绕烈士纪念碑一周进行瞻仰,并向革命先烈们鞠躬默哀,表达对英烈们的追思之情。

 

随后同学们来到陈列大厅进行参观学习,看到革命烈士名单与生前事迹,同学们深受感动。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浴血牺牲,才有今日繁荣强盛的中国!

    


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前往渭华起义指挥部旧址。这里陈列着当年起义时的历史文物、办公用品和起义的枪械弹药、领导人生活用具等重要文物。走进了指挥部旧址,同学们仿若看到刘志丹唐澍王泰吉等起义军领导人夜以继日、呕心沥血地谋划革命起义的场景。在前厅中间的院落里,地上用青砖和鹅卵石铺砌而成的标语:“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大家纷纷感慨,如今能够享受这种美好生活的幸福,完全是先辈披荆斩棘、筚路蓝缕开创的!

    

     在基地会议室,古稀之年的渭华起义纪念馆原馆长刘京运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特别的党课。他讲述了渭华起义的历史背景、起义过程以及历史意义,带领大家走进了那艰苦奋斗的革命岁月。他教导同学们,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用坚定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来自硕0025班的安琪伟同学感叹道:“他们用鲜血染红了红旗,用生命换来了国家的独立,他们把自己融入了祖国大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应该继承先烈遗志,开拓创新,积极向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文字:刘佳欣

图片:韩梓超

上一条:【标兵风采】何珊珊:不叹道阻且长,勤...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能动学院:贴近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