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为师生办实事】能动学院:贴近师生需求 创造教学科研好环境-西安交通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16 22:00:27 点击量:

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要求,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能动学院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时间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了解群众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努力书写新时代学院发展的奋斗史诗。

广泛调研查找问题,系统谋划解决困难。学院党委通过群众调研、座谈交流、集中讨论等方式,广泛征集师生意见和建议,师生党支部也逐一查找问题和困难。学院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认真筛选和分析研判,梳理出19项“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项目,在分党委会议中明确了解决举措、预期成效、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力求解决师生实际困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着力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教育教学环境。学院大力推进创新港建设,不断提升基础设施硬件环境质量,进行物资采购,并请专人进行设备使用指导,积极联合后勤物业部门排查教室设施、改善巨构内部指引标记等。与此同时,学院对创新港健身区域进行重新规划,添置更新器材,进一步改善了师生的教学科研生活环境。

50AB

  优化管理工作流程,提升师生办事效率。学院致力于为师生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在调研的基础上,对师生反映的两地办公手续签字盖章耗时、涉及多部门联合办公事务难跑的问题,学院建立了紧急事件应急预案和学院平台联动机制。对两地紧急事件,采用电子材料传阅、远程确认、授权签章等方式处置,方便师生及时办理。学院帮助老师对接和协调多个部门,同时通过发放手册、张贴注意事项、微信推送等方式让办事流程更加清楚,建设了公共服务区域,节约师生时间,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8B54

   解决师生实际困难,提升师生身心健康。学院关心教职工的健康成长,对于离退休教工特别是空巢老师遇到困难的问题,建立了在职教工和离退休教工对口帮扶机制,各系所指派专人与离退休教师进行定期联系,提供日常关心慰问和紧急事件帮扶,提升离退休教工的生活质量。对于在职教工工作繁忙、身体健康等问题,学院在系所购置了健康检测仪器和应急药箱,方便教职工进行常规检测,让教职工能够健康安心工作。同时,为了提升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学院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心情驿站”专栏,开设心理咨询预约和心理树洞功能,帮助研究生排解压力,为他们更好的科研学习保驾护航。

560B

全面统筹学院发展,共谋学科创新发展。随着国家能源战略的调整和新目标制定,能动学科在新的形势下面临重大调整和挑战,学科要进行变革适应社会转型,2021年恰逢能动学院能源动力学科创建100周年,学院在党政联席会、系所主任、支部书记会议上多次研讨学科发展规划,制定了学院“十四五”规划,在在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寻找契机,将根据新的学科方向建立研究中心和二级学科,推动学科的创新持续发展。同时,学院在晋升与考核评价、绩效薪酬分配、招生就业、研究生培养、志愿服务体系等政策上不断修订完善,发挥基层主体作用,制定出更加科学合理的政策,为学院发展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为师生办实事永远在路上。能动学院始终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全体师生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跻身国际一流学科和国际一流学院行列而聚力奋斗。

转载来源: 西安交通大学新闻网

文字 能动学院 张益荣
图片 能动学院
编辑: 魏闻辉


上一条:能动学院组织发展对象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能动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