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11 14:31:39 点击量:


2021年11月10日上午8:30,能动学院在北二楼2层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科研院副院长刘永忠教授、科研院基地与海外成果处主管何会老师应邀出席并做报告,学院70余名教师参会交流。能动学院严俊杰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能动学院孙中国副院长主持。

严俊杰院长总结了能动学院2021年基金工作的得失,对学院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做动员,表示“申请书是写给基金委的一封情书”,学院教师要结合自身研究工作、提早谋划申报意向、主动与业界专家沟通思路、反复打磨申请书品质。学院将精心组织多轮申请书动员、评审工作以进一步提高申请书质量,期望学院2022年基金工作取得佳绩。

刘永忠教授做了《能动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报告》,用详实的数据介绍了我校及能动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及获批情况,并特别提醒老师们关注人才类基金项目和联合基金项目申报,肯定了能动学院“十三五”期间在人才类项目中取得的优秀成绩,也对学院“十四五”期间再创新高提出展望。刘院长提出“有序组织、重点策划、重视交叉、组织申报“F07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学术带头人参与专项申报”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建议。

何会老师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的报告,通过案例展示,对基金申请书撰写的全过程,包括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项目特色与创新、工作计划及预期研究结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和详细深入的剖析,并强调认真对待格式初审,为老师的基金申报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随后,参会教师与报告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刘永忠院长和何会老师分别对老师们提出的关于申报方向、获批率、问题规避等方面疑问进行详尽解读。最后,孙中国副院长向与会教师重申了学院2022年基金工作安排,请老师们尽早着手、合理安排,重视院内组织的专家评阅,共同努力做好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

上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能动学院:贴近师生... 下一条:西安交大科研人员发现液滴融合过程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