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党支部举办“知史、明鉴、守初心”四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08:09:45 点击量:

2021年是建党100年,为激励教工党员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培养历史思维,提升历史素养,增强历史使命。能动学院机关党支部与流体机械及工程系党支部联合开展“知史、明鉴、守初心”知识竞赛。

竞赛分线上竞答和线下对抗,参与线上知识竞答的各位党员在4月10日便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10位党员以满分的成绩拔群出萃,获得线上赛的精美奖品。
线下对抗赛4月13日晚于能动学院北二楼党员活动室顺利进行,对抗赛由机关支部书记顾艳霞主持。

活动伊始,分党委副书记韦娜致辞。韦娜指出知史通史,以史为鉴,可以铸牢信仰,能够知荣辱、明方向,历史是一笔丰厚的财富,但是仍需要我们去解读、去收获这份财富,开展学“四史”及相关知识竞赛是加强团结引领服务人才的重要举措。

对抗赛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相关内容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竞赛环节,两个支部分别有8人参与比赛,并组成两队进行对抗。
参与对抗赛的选手个个精神抖擞、信心百倍,你追我赶、不分上下,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在必答题环节,大家稳扎稳打,而在抢答题环节,双方激烈交锋。最终根据个人得分及团队得分决出个人的一、二、三等奖以及团队的优胜奖。
   随后由刘小民教授及分党委副书记韦娜为各位获奖者送上精美礼品,至此,“知史、明鉴、守初心”四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党员互动互学深入学习“四史”内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图:陈雪江
                                                          文:孙立臣

上一条:能动学院举办丝绸之路学者研讨会分论坛会议 下一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清明祭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