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来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2 08:44:26 点击量:

2021年4月1日下午,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能源技术中心主任朱晓星、副主任陈厚涛等一行十人到访能动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学院院长严俊杰教授、相关系所和团队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孙中国主持。

孙中国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和学科的历史、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朱晓星主任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调研的意向,并希望与能动学院开展深入交流和合作。会上来自热能动力与控制工程系、热能工程系、热流科学与工程系和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各个团队代表就智慧电厂的优化控制技术、燃煤机组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术、储能技术和碳减排利用及控制技术等多个重点先进技术方向进行了汇报和展示。随后双方从能源系统的建立、数字孪生技术的难点到生物质掺烧的发展前景等话题开展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上一条:能动学院研究生赴江苏拓米洛环境试验设... 下一条:能动学院招生组举办湖北武汉市专场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