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新增1个国家级一级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备案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1-03-04 16:03:23 点击量: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西安交大20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能动学院获批1个。至此,西安交大已有40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能动学院有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能动学院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获批年份

1

能源与动力工程

2019

2

核工程与核技术

2019

3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2020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要求,教育部自2019年起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践行“以本为本 四个回归”、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展现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改革成效的重要举措和关键指标,对构建高质量专业体系、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确定了同意设置的备案专业、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新增目录外专业点名单。西安交通大学新增6个备案本科专业,其中,能动学院核工程与核技术(二学位)专业进入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


上一条:能动学院2021年庆祝“三八节”趣味运动... 下一条:能动学院奋进十四五开局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