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奋进十四五开局之年
发布时间:2021-02-25 10:09:22 点击量:

2021年迎来“十四五”开局之年,能动学院认真学习和领会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高的占位和更饱满的状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劲头,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精神!假期尚未结束,已开始努力奋斗,问计于春。

武警工程大学到访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2月23日,武警工程大学一行70余名教职官兵到访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代表学院向官兵们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平台建设、教学及科研成果、校企及国际合作等情况,介绍了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定位、目标规划及平台建设情况,并围绕教研相长和科研合作开展交流。能动学院副院长孙中国出席访问活动。

PUSA实验平台无假无休、争分夺秒打好攻坚战

在中国西部先进核能技术研究院,世界最大、我国唯一、指标国际领先水平的钠冷快堆蒸发器综合实验平台(PUSA)整个假期都24小时灯火通明,核反应堆热工水力团队(XJTU-NuTheL)的教师们昼夜轮班,除夕和春节当天仍全天坚守在平台上,争分夺秒地完成了国家重大核能工程项目-钠水蒸发器综合试验的关键节点,为后续瞬态与稳态实验奠定基础,有力支撑我国示范快堆的工程设计。

面向“未来技术”,播撒春天“种子”

2月5日学校组织召开了“6352”工程、“未来技术研究院”与“现代产业研究院”工作会议,学院高度重视并于次日将会议精神传达至系所,要求充分利用政策红利,抢抓新机遇、抢下先手棋,面向转孵化项目力争“确定一批、培育一批、规划一批”。各系所于年前积极组织师生开展研学和商讨,利用春节假期进行谋划和对接。目前全院已征集到37项项目申请“种子”基金,全力以赴落实好陕西省和学校的创新发展战略,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攻坚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进入关键阶段

2月18日起,能动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入到申请书第一轮院内专家线上评审的关键阶段,数十本申请书已发送给上百位专家在假期进行锤炼。随后将会开展第二轮院内专家线下集中评阅,并在最终提交前完成自我形式审查、院内形式审查与学校形式审查三道工序。学院多年来总结和形成了完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时序流程、质量保障体系和政策激励机制。去年底还面向全院师生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邀请相关专家对基金委最新政策进行解读并讲授申请书撰写技巧和经验。

“跑五”交流、立项酝酿、项目推进:一个也不能少

2月22日年后第一个周一,严俊杰院长率队赴神华集团相关企业洽谈科研合作,副院长侯予带领低温制冷技术团队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第六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对接。近日,副院长田文喜接待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促进合作,副院长孙中国参与学科交叉合作项目的申请并逐项推进落实,宫武旗教授主持的军工项目节后已召开线上和线下工作会议超过6次。

节后伊始,全院教职员工都已迅速进入到工作状态,一年之计在于春,播下希望的种子,辛勤耕作,期待收获!

上一条:能动学院新增1个国家级一级本科专业建设... 下一条:能动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学学习学校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