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院办机关支部联合流体机械党支部参观“2020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0-09-25 10:43:07 点击量:

2020年9月24日上午11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办机关党支部与流体机械及工程系联合党支部参观了“2020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支部成员积极参与,聆听讲解,最后在展厅合影留念。

“2020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是一场感悟科学精神、弘扬科学文化的“历史盛宴”。展区以摄影图片、精彩事迹、个人金句、主要成就、工作笔记、重要实物的展示形式与现场互动相结合,集中展现中国科学家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崇高精神。参观这样的巡展,对于高校教师支部及机关支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讲解介绍,此次巡展是以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为主线,以中国科协“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及科学成果”为主体,分为“我爱你中国”、“无限风光在险峰”、“协同攻关,甘为人梯”、“接力精神火炬,奋进新的长征”4个部分,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科技工作者的动人篇章。“发现科学之美主题影像展”则通过大量的真实照片记录共和国70年科技巨变反映我国在空天科技、生命科学、地学考古、分子粒子、装置路桥、深地深海等领域首次发现、首次应用的历史图片,最新发现、重大突破的精彩瞬间,展示了中国科技工作者的时代风采。

支部成员反复地、认真地观看,“甚至想记住每一张照片,每一段事迹,每一句话语”,支部成员感慨说。“深深的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工作者们热爱祖国、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严谨求实、集智攻关的精神。一次次地被震撼,一次次地被感动,一次次地被鼓舞”,支部书记刘小民在总结中提及,并号召大家: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弘扬科学家的精神,奋力拼搏,努力实现“科技强国,振兴中华”!

上一条:西交大能动学院热流系党支部—鞍钢集团...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车用燃料电池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