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车用燃料电池空压机研发”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4 15:16:28 点击量:

9月23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车用燃料电池空压机研发”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南洋大酒店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由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能源与交通处项目处处长朱卫东主持,武汉理工大学潘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朱新坚教授、北京大学夏定国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王新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华青松教授担任专家组责任专家。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及研究骨干等出席会议。

朱卫东处长主持启动仪式,并向项目组解读了国家重点专项管理政策,介绍了项目过程管理基本流程和项目执行常见问题,强调了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规范,要求项目牵头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切实履行牵头责任,根据项目的课题任务书详细分工部署,制定一体化组织实施的工作方案,明确定期调度、节点控制、协同推进的具体方式,为项目实施提供全方位保障。

责任专家潘牧教授主持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项目负责人刘华对项目总体的实施方案进行汇报。汇报从技术方案、项目管理、经费管理及成果落地组织四个方面展开,包括项目基本情况、研究内容与考核指标、项目执行计划与进度安排、项目组织管理与风险管控等内容。在听取了项目实施方案汇报后,特邀顾问专家组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讨论,从项目技术方案的重难点、成果落地的部署方案、参与单位的协作等角度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项目研究成果将推动我国车用燃料电池空压机理论和技术发展,提升我国车用燃料电池空压机水平,支撑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行业发展,推动汽车行业节能减排,促进车用燃料电池空压机产业化,创造显著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上一条:能动学院院办机关支部联合流体机械党支... 下一条: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