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动

“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创新发展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1 11:45:03 点击量:

9月19日,作为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由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主办的“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创新发展论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召开。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苏光辉副院长,能动学院严俊杰院长,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田文喜院长、王盛书记等,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28所高校代表出席了论坛。王盛书记主持了论坛。

严俊杰院长代表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致欢迎词,并介绍了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合作建设及未来规划情况。田文喜院长介绍了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人才队伍、科研成果、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代表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各高校代表介绍了各自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围绕新形势下学科发展的挑战与机遇、人才培养面临的困境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苏光辉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强调应加强在科研合作、师生交流、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并共享优秀资源,推动核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可持续发展。

会后,各高校代表参观了位于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核学院办公楼和中国西部先进核能研究院,对核学院的办公环境及物理空间表示了祝贺,并期待西安交通大学在加强国内高校在核科学与技术领域中的合作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 下一条: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