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动

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2020年工作年会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1 08:10:09 点击量:

2020年9月18日至9月19日,作为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召开了2020年工作年会。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朱月祥先生出席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东方电气集团,上海电气集团和哈尔滨电气集团等中国三大动力集团、以及来自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的20余名委员和代表。本次工作年会是新一届学术工作委员会2019年底换届形成后召开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种道彤教授主持。
 

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朱月祥先生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及学术工作委员会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学术工作委员会的职责;同时对上一届学术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本届学术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规划。

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严俊杰教授和朱月祥常务副秘书长共同为新一届委员颁发了聘书。严俊杰主任委员组织大家共同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发挥学术工作委员会的作用,积极推进学会发展。各位委员经过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应加强对动力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评审、青年学术年会等方面的组织和指导,并进一步加强动力工程领域高校和企业在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朱月祥常务副秘书长还作为国内学会/协会代表在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动开幕式大会上发表讲话,对西安交通大学对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在内的各国内高校的合作。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周一工、王建录和石玉文等在“科创月”期间还分别做了“智慧电厂技术研究与进展”、“风电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哈电汽轮机先进技术及产品”的学术报告。

上一条: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 下一条: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