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动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能源子联盟第三届理事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0 17:22:00 点击量:

2020年9月18日,作为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由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主办的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能源子联盟第三届理事会议在陕西宾馆召开。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处雷艳君副处长、能动学院何茂刚书记、严俊杰院长、孙中国副院长、热科学与工程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执行主任王秋旺教授、陈黎教授、马挺教授以及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3所能源子联盟高校代表出席了理事会议。

雷艳君副处长代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致欢迎词,并介绍了联盟的国际合作情况。何茂刚书记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学生培养、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代表能源子联盟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王秋旺教授对能源子联盟2019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回顾了能源子联盟的发展历程、2019年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国际合作交流情况以及第三届能源子联盟理事会议的筹备情况。

能源子联盟的各位高校代表介绍了各自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国际交流、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国际合作线上课程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围绕新形势下国际合作的挑战与机遇、国际合作新模式、能源子联盟信息共享新机制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代表们对能源子联盟的重要性和已开展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期待能源子联盟在加强国内高校与一带一路沿线海外高校在能源领域中的合作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能源子联盟简介: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能源子联盟由西安交大能动学院发起并于2018117日正式成立,目前有来自于21个国家的60所国内外高校加入。能源子联盟旨在为能源动力和环境领域世界级专业研究机构打造出合作教育平台,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加强在科研合作、师生交流、学生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并共享优秀资源,推动能源动力与环境领域发展。


上一条: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 下一条: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