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美的家用空调创意大赛高校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9-15 20:00:36 点击量:

9月13日下午,美的家用空调创意大赛高校赛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6115举行。出席决赛的评委有美的集团创新平台产品经理谢鹏、创新企划经理罗凌、管理体系经理李燕、研工部副部长蒲亮教授、电气学院汤晓君教授、能动学院吴伟烽教授和机械学院张煜副教授。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教授、校团委书记苏翔老师、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韦娜等相关负责老师也来到了比赛现场。



美的创意大赛主要围绕空调产品,新倔优质创意,鼓励跨专业、跨领域协同创新,最终以产品落地为目的。目前为止,大赛已经举办了四届。这次比赛共有华南理工大学,西交,上交,广东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科参与,收到提案共计53件,经过两轮筛选最后进入决赛的12支队伍(9支西安交通大学队伍 3华南理工大学)

作为能动学院“科创月”的首场活动,美的创意大赛是校企合作共同推进科技进步的一项重要赛事。本次校内赛决赛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共6支获奖队伍,其中四支队伍赴广东参加美的集团参加总决赛。

54936

首先,分党委书记何茂刚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表达对美的集团的感谢和支持,并希望能借助好“科创月”平台进一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合格人才。美的集团代表谢鹏经理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自己对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向往和赞美,并表示集团公司愿意长期为高校学生提供创新科研、实习就业的平台,期待今后有更多的校企合作成果。随后,苏翔老师和韦娜老师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向美的集团代表赠送纪念品。


2D6B7

简短的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答辩方式,每支参赛队伍答辩10分钟,回答专家提问5分钟。经过专家评委的深入讨论和研究,最终《个性化空调参数智能预载系统》项目获一等奖,《基于基于微波催化α-MnO2技术的臭氧净化空调装置设计》与《新型相变辅热供暖的家用空调》项目分获二等奖,《自然+壁挂式空调》、《品格智能体感空调》与《基于卡尔曼滤波的室内温度智能测温调控策略》项目分获三等奖。其中前四支队伍获得了晋级美的集团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比赛结束后,学院领导、美的集团代表和评审专家分别为获奖的团队颁奖。随后,西安交大与美的集团的评委分别从高校和企业的角度总结分析此次大赛的优秀作品,对现场的参赛选手和观众同学分享了创新创意和科研方面的建议。学生还与美的集团代表就招聘岗位、发展前景等问题,逐一交流。

本届高校赛决赛的成功举办,旨在利用“科创月”平台,以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为驱动,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上一条: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 下一条:“新港报告”科创月系列能动学院专场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