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中日英相变传热及能源利用前沿研讨会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03 19:00:03 点击量:

经多方协商并报教育部批准,中日英相变传热及能源利用前沿研讨会(Sino-Japan-UK Frontiers in Phase Change Heat Transfer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Energy)(教外司际(20193346号)7月底于ZOOM会议系统在线举办。

会议邀请了包括英国传热学会主席、英国商务部能源与工业战略熔盐咨询小组委员、日本传热学会主席团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分会副主任、多位NatureScience论文作者,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布鲁内尔大学、诺丁汉大学、爱丁堡大学,日本长崎大学、九州大学、东京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大学以及中国内地多所大学的近20位领域著名专家做主旨报告。会议最后一天还组织了青年学者论坛,来自三国学者的博士后和博士生进行了相关报告。研讨会针对液滴、气泡及相变传热在机理、模型及能源等领域中应用的最新前沿进展进行了精彩报告分享和深入热烈讨论,并对青年学者论坛遴选了优秀报告。会议在线参与学者达140余人。很多参会学者反映线上会议的PPT看的仔细,声音听的清楚,效率高,范围广,效果好,在某些方面甚至优于线下会议。

本次会议是2019年在长崎举办的中日研讨会的延续,今年进一步扩大到英国学者范围。在会议闭幕式上针对明年及后续会议的举办方式和地点进行了详细讨论。本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主办。


上一条:能动人在行动 新港建设建新功 ——能源... 下一条:日夜兼程 • 全力以赴——能源科学与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