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日夜兼程 • 全力以赴

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创新港建设奋战掠影(一)

发布时间:2020-07-29 07:53:33 点击量:

7月18日至7月30日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进军创新港搬迁周”,在25日学校暑期工作会以及学院创新港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的激励下,全院师生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开始创新港平台建设冲刺,开启了“日夜兼程、全力以赴”模式。

27日晚11点,皎月下,宁静的创新港里,1号巨构灯火通明。4至6楼的研究院展厅、院办办公区、会议中心和保密室的建设工地仍在抓紧工作,负责改造的老师与工人们一起挥汗如雨,加班加点赶进度,为确保月底前完成建设,全力以赴。

自搬迁周开始,压缩机工程研究所就打响了从兴庆校区西进创新港的战役,至27日,已有五批实验室大型设备、仪器和物资分批次有序的运抵创新港,支持新平台建设和已有实验室的搬迁复建及升级。

能源系统与控制工程研究所发动师生亲身投入到创新港的搬迁和建设工作中,白手套里年轻的双手充满力量,携手将沉甸甸的设备搬上西去的货车,怀揣二次西迁的憧憬,将未来科研的种子撒在创新港的沃土里。

E20B8

25日是热流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何雅玲院士团队第二批设备进驻创新港的日子。师生们打着“忠恕任事、砥砺奋斗、挺进新港”的口号,众志成城、克服一切意料之外的困难,将一台台超大尺寸的精密仪器通过肩扛手抬,安全的送到了实验室。

28日,热能工程研究所的搬迁车队已早早在东三楼门前集结,开始了多个实验台位的搬迁及建设工作。挺进创新港、争做西迁新传人!师生们嘴角上扬着自豪的笑容,即使汗水已浸透衣背。

相关课题组也利用一切资源和时间开展搬迁,私家车的座位上、后备箱里填满了对创新港的期待,迎着晚霞、披着月光,将试验台和学生一起送到创新港。

热流科学与工程研究所3楼实验室里,师生们面对搬入实验室的各类仪器设备,抓紧时间连夜开始了安装和调试;对实验药剂和器皿,立即开始了归置和分类整理。只争朝夕!学生们盼望着在新环境中马上开始做实验。

制冷与低温技术研究所是进驻创新港最早的研究所之一,相关实验室不仅完成了平台建设并且完成了科研项目。在创新港搬迁紧锣密鼓进行的同时,研究所狠抓实验室规范和安全管理,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和标识张贴,并加强宣传。

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所进入创新港平台建设快车道,大型试验台与中小试验台建设同步实施,仪器设备搬迁与水电改造同时进行,台位调试与实验同场开展。

先进核能与技术研究所将新建、搬迁与平台升级相结合,搬迁的货车成队成列,进入创新港的车队鱼贯而入。

全院师生凝心聚力,争分夺秒,加快平台建设与入驻;夜以继日,期待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早日形成新的科研战斗力;全力以赴,为创新港全面投入使用,形成历史印记新贡献,成为科研新高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日夜兼程 • 全力以赴——能源科学与技... 下一条:能动学院组织召开创新港公房管理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