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实验室夏季安全检查暨大型仪器设备运行数据统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0 15:28:03 点击量:

7月16日上午,为确保各类实验室在运行和搬迁过程中的安全,由学校实验室资产处朱臻处长带队,联合后勤保障部、保卫处等学校职能部门9位专家,对能动学院开展实验室夏季安全检查(第一批)。在能动学院孙中国副院长的陪同下,对位于兴庆校区东三楼和北二楼等地,涉及锅炉、热流、内燃机和多相流等多家单位的一级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对包含院教学实验中心在内的二级和三级实验室进行了飞行检查。

检查指出了实验室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和管理不规范问题,并对实验室联系人、安全员和学生进行了现场劝诫,对实验室搬迁过程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警示。参与检查的各学校职能部门分别从主管专业角度,对实验室规范管理和安全运行提出了整改建议。

下午在北二楼1410会议室,孙中国副院长主持召开了学院实验室夏季安全检查(第一批)总结会,各系所实验室安全员参会。会上总结和传达了安全检查中存在的各项问题。尤其是针对气瓶、插线板、危化品、消防设施及通道的规范使用;各类台账、实验室定级及安防标识、实验人员培训上岗等流程管理进行了详细的梳理。重申学校和学院安全管理制度和体系,要求将相关文件传达到位,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制。切实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创造安全有序的科研环境。最后要求各系所在会后逐级落实相关整改措施,主动开展自查整改。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科研人员在强场物理及应用... 下一条: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成立澎湃宣讲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