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成立澎湃宣讲团
发布时间:2020-07-19 10:10:23 点击量:

7月17日下午,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澎湃宣讲团成立仪式在新港报告厅举行。能动学院分党委书记何茂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梁辉,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薛周利,校微宣讲团指导老师、法医学院学生专职委员陈晨,校团委副书记毕晓楠出席,能动学院澎湃宣讲团青年教师代表、学生成员代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等近800人通过现场参会或腾讯会议参加,大会由能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韦娜主持。

 

成立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何茂刚书记作为澎湃宣讲团团长致辞,他结合能动学院在百年办学历程中的文化内涵沉淀,强调思想政治教育与文化育人的重要性。并对澎湃宣讲团的工作提出要求,指出宣讲活动思想要正、内容要实、范围要广、形式要新,要结合交大及能动学院的发展历程,讲好交大故事,将澎湃宣讲团建设成为学院乃至学校重要的思想文化宣传平台。随后澎湃宣讲团负责人、能动学院研究生辅导雷驰详细介绍宣讲团的成立背景、定位、目前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等建团情况。澎湃宣讲团成员代表伏建宁从学生角度出发,分享了他对于西迁精神及能动学院文化内涵的理解,表示作为宣讲团成员,他表示将从自身做起,积极发扬西迁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在欢快激昂的音乐声中,何茂刚书记,梁辉副部长,薛周利副部长,毕晓楠副书记共同为澎湃宣讲团揭牌。校微宣讲团指导老师陈晨向澎湃宣讲团负责人雷驰授旗,并表示澎湃宣讲团作为校微宣讲团能动分团,与校微宣讲团要紧密合作、携手共进,共同打造交大名片。随后何茂刚书记代表澎湃宣讲团为指导老师颁发聘书,雷驰为韩豫、巩倩倩、湛昊晨等顾问代表颁发顾问聘书。在总结发言中梁辉副部长从学校理论宣讲历史脉络讲起,强调高校宣讲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嘱托澎湃宣讲团的成员要做好能动故事的宣传者、西迁精神的发扬者,为学校思想文化建设工作注入力量。

随后何茂刚书记做题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时期高高飘扬》党课首场宣讲,从党中央重要指示、学校重要部署以及学院具体举措等三个方面讲述这次“大考”中,“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国一盘棋”的政治优势及共产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及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并就自身在战疫中的思考与在场成员进行分享交流。接着宣讲团学生成员强伟以《我与能动青年先锋队的故事》为题,讲述作为创新港青年先锋队的一员,在创新港建设入驻过程中经历,分享他作为青年学子对“四面旗帜”的理解。 

澎湃宣讲团的成立对于能动学院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营造良好育人氛围的有着重要的意义,宣讲团目前已汇聚学院党政领导、青年教师、学生成员三个层次共计20余人讲师团队,后期将以“发掘能动故事、展现能动风貌、打造能动品牌、汇聚能动力量”为成立定位,聚焦“主体能动、外延全校、辐射社会”三个层次的受众群体,以学院历史沿革与文化传承、科技前沿与重大战略、时事分析与理论解读、学习经历与实践故事等不同主题,积极融入学校宣讲体系,力争打造成为学院乃至学校的重要思政理论与精神文化宣传教育平台。

 

上一条:实验室夏季安全检查暨大型仪器设备运行... 下一条:能动学院师生被授予“Donald Julius 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