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联合兄弟高校开展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16:29:17 点击量:

624日晚,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90269033支部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B1911093/4学生党支部、南京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科研报国,学以致用”主题党日活动,探索健全和保持党员先进性、加强院校学生党支部互相学习交流新模式,建立联合共建互帮互助互学的长效机制。活动在ZOOM线上平台进行。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党委副书记韦娜,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南京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戴宏,上海交通大学学指委党建科科长田怡萌,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建辅导员雷驰线上出席,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南京工业大学能源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致辞。何茂刚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此次学生党支部共建的成功开展表示祝贺,在简要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后,对三所高校联合党建活动提出希望,他指出研究生党员要通过党建活动,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意识形态关口,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把学业做好,把科研做好,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为中国的强大兴旺和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何书记表示,此次共建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希望三所高校的学生党员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新“三会一课”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充分交流、共同进步。


紧接着,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90269033学生党支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B1911093/4学生党支部,南京工业大学能源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在领导嘉宾以及在线学生党员的见证下,共同签署《党支部共建协议》。


活动第三项,南京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戴宏书记讲话,她建议三校可以通过邀请优秀导师,开展网上党课,连线课程思政等方式来培养求知,钻研,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为三所高校党支部共建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第四项,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何睿作收场主题为科技战疫的专题报告。何睿博士用他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科技战疫”故事告诉在座的党员同志们科学研究的社会价值以及作为党员在“大考”面前的现实作为与担当。

交流环节中,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党员高泽说:“这次组织生活的形式别开生面,跟兄弟高校一起开展让我觉得很有意义。从何睿师兄的报告中我明白,抗疫不只是一线人员的故事,它和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鲁迅曾经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我相信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就是这种埋头苦干,拼命硬干,为民请命,舍身求法的人。”“很高兴有机会以这种形式和大家进行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党员武迪说,“我希望自己能够向何睿学长学习,在今后的科研之路上扎实基本功,多思考,多动手,也去发现自己心中的科研乐趣,真正去挖掘自己科研的价值。”南京工业大学学生党员孙振文说“何睿学长的演讲唤醒了我读研究生的本心,更加坚定了好好读研的决心,希望在走出社会的时候能够发挥自己的价值。我也很期待着三校联合共建支部接下来的各项活动。”

活动最后,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总结并寄语在线所有党员同学,他指出在疫情防控依旧重要的时期内,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做抗疫纪律的守护者,齐心协力,用行动和作为共战疫情。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拟通过三校支部共建的创新形式,利用好线上平台优势,加强院校学生党支部与学生党员交流,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建立长效机制,共享党建的工作经验,更好地实现党建引领,学科互助,优势互补的目标,对提升支部建设和强化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西安热工研究院节能中心居文平一行来访交流 下一条:【课程思政 交大行动】调入课程思政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