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访问能动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4 14:53:04 点击量:

623日上午,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热能动力所主任陈一平研究员率队来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双方在北二楼1410会议室举行技术交流与项目对接研讨会,会议由能动学院副院长孙中国教授主持,热能工程系、热动力工程系、热能动力与控制工程系、压缩机工程系、热流科学与工程系和流体机械工程系的十余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孙中国副院长对湖南电科院专家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能动学院多位校友在湖南电科院任职,已有深度合作基础,期望双方合作进一步加强,并介绍了能动学院的学科设置、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研体量、创新港建设等基本情况。

湖南电科院陈一平主任表示该研究院主要从事电力行业的技术创新、技术监督与技术支撑工作。为制定十四五规划,需要深入调研高校科技研发现状,将产学研用结合起来,能动学院拥有一流科研实力、一流实验设备、一流规划设置,希望能与能动学院开展全方位合作,促进推动创新,随后介绍了湖南电科院的发展历程、业务机构、所获奖项、研发领域等情况。

刘明教授向来访专家介绍了热能工程与控制专业的研究特色及系所概况,戴义平、谭厚章、王焕然、冯健美、张剑飞、陈磊等老师分别介绍了储能技术、燃料电池、电厂余热利用、新能源高效利用等领域的研究现状与特色,并与来访专家深入交流沟通各自科研领域的研究成果及研究热点,探讨了相关创新技术和研究前沿。

下午,湖南电科院来访专家参观了热能工程系实验室、热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加氢站隔膜压缩机实验室和燃料电池空压机实验台以及核电厂与火电厂系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上一条:【课程思政 交大行动】调入课程思政这味... 下一条:奥克斯集团来访并举行技术交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