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举办“奥克斯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技术交流合作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3 18:31:58 点击量:


12月30日下午,“奥克斯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技术交流合作研讨会议于北二楼1410举行,奥克斯家电集团副总裁古汤汤、电力事业部研发总监段亮、研发中心公共技术研究院院长陈伟,能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韦娜制冷及低温工程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能动学院副院长孙中国主持。

 

 

孙中国副院长对奥克斯集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西安交大的历史及其发展现状进行了简要说明,尤其提到了西迁精神,西安交大在西迁精神的内涵下对国家西部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当前国内外形式正在发生着深刻而复杂的变化,也是交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然而挑战也十分的严峻,交大这所百年名校在未来的发展中要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在国家科技创新大的战略前提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致力于为社会培养并输送一批有担当,有责任,有理想,有信仰的优秀人才。迫切的需要和像奥克斯这样优秀的企业进行强强联合,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并代表交大向奥克斯集团表达了深入合作的愿望,期待未来能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在奥克斯集团工作的刘敏校友从集团概况、家电概况、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向交大师生介绍了公司。奥克斯集团成立于1994年,25年专注做空调,致力于成为基于互联网、智能化的家电产业集团,很多研发成果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创领智能生活,培养优秀人才是奥克斯集团的企业愿景。

 

古汤汤副总裁表示希望通过与西安交大交流合作,建立人才输送机制,希望能有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加入奥克斯大家庭,奥克斯定能为西安交大毕业生提供广阔的人生舞台。表示我们需要有品德、潜质、肯苦、认同、努力的人才。这与交大西迁精神的内涵不谋而合。

 

随后,韦娜宣读了获奖决定,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学生代表谭余波感谢奥克斯集团提供这样弥足珍贵的机会,感谢母校的培养,此后定将刻苦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回报母校。韦娜副书记最后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奥克斯集团和西安交大的合作,在未来开展更加广泛,更加深入的合作。

 

 

文稿:王怀救/拍摄:王怀救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 下一条:2019年度研究生党支部考核及“优秀党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