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情、向西行--广西选调生招生交流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1 17:40:46 点击量:

10月18日晚,能动学院在北二楼举办“能动情、向西行”系列讲座之广西选调生交流会。本次讲座由林舒进、刘尚谱、朱宏基三位学长为同学们分享了广西省选调生的考试经验、工作情况及个人心路历程等,旨在为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选调生的信息,满足大家就业择业的多项选择。

 

做个有情怀的人

林舒进学长分享了自己为什么会选择做一名选调生:作为交大学子,他深深地被“西迁精神”影响着。“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总的来说前面8个字是爱国,后面8个字就是奋斗。所以西迁精神,一直是传承了爱国情怀跟奋斗精神。交大人的情怀就是扎根于基层,服务于基层民众,服务国家西部建设,为国家的前进发展默默奉献自己的点点星火。真正的基层生活不仅让他对老百姓的生活有了深刻而清晰的认识,更是对自身的职责使命有了明确的认知。为农民解决产品滞销、资助贫困学生完成求学之路、改造当地农产品产业攻克扶贫脱贫的难题。调研路上漆黑的山路并不能阻挡他眼中所迸发出的激情。建设大西北正是自身的价值发挥的最佳场地,来到广西工作,恰逢其时、大有可为。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刘尚谱学长分享了国家开展选调生的目的在于选调品学兼优的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进行重点培养。同样秉持着“做西迁新传人”的志向,他投身于广西自治区高等教育工作。上世纪50年代,数千名交通大学师生响应中央号召,告别优越的东部选择落后的西北地区,为科学发展与西部建设奉献芳华。今天,或许很多人已长眠于这片土地,曾经的热血青年变成耄耋老者,唯有赤色爱国之心从未褪色。当今的中国从未如此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心,也更加需要一批高素质、高水平、高能力的公务员队伍带领人民前进。作为一名党员,他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尽管在基层的工作也承担了许多的压力,但是能力不断地提升及领导的关注与欣赏同样给他带了满满的信心。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人生因奋斗而更精彩。

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

朱宏基学长分享了在中国历史发展的进程中,国家公务员是功不可没的。他们致力于社会基层,对推动社会发展起到了不可置否的作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广西省开展了定向选调生的工作逐渐加大力度。为建设美丽广西,鼓励优秀人才到艰苦之地抵达攻坚扶贫一线去实现人生自我价值。选调生作为西北建设干部群体中的新生力量也日渐成为国家公务员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遇到问题态度端正,能吃苦,协调各方解决矛盾必将会在所属的基层岗位上散发出螺丝钉的光芒。美丽的八桂大地已经张开了怀抱欢迎你。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针对考试政策、备考经验、职业前景及个人职业规划选择等方面提出了问题,三位学长结合自身经验,做出了详细的解释。会后,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选调生经验交流会,收获满满,更加坚定了报考选调生的信心,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到基层建设中。

文案:学习部 杜丹

上一条:能动学院分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 下一条:能动学院与杭州杭氧股份有限公司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