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共话西迁路,助力同进步-能动研究生支部与陕科大学生党支部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21 09:17:08 点击量:


3月16日上午,陕西科技大学能动党支部来到我校交流参观学习,硕7024党支部代表学院接待来访的同学,一同参观了我校西迁博物馆并进行学习交流。

_DSC0432_看图王

两校的同学在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溯源”“西迁”“致远”三个展厅,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博物馆展出照片、图表和实物等共2077件,其中有西迁人及广大师生校友捐赠的实物390件,以图文实物和多媒体溯源南洋、致敬西迁和向西而歌,集中体现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

_DSC0442

当看到几十年前交大钱学森学长的成绩单等史料时,两校同学无不感慨于当年老交大人严谨的治学精神和优异的学习成绩;在仿制的西交大早期建筑草棚大礼堂前,陕科大的同学为西迁时交大人的决心和毅力表示钦佩,并表示要像现在师生一样的继承与发扬这种不畏艰辛克服重重困难,用激情和奋斗书写的“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在中国西部创新港行的沙盘前,交大的同学表现出了对新校区期待并燃起了更加强烈的科研热情,以身报国,共建双一流。

_DSC0447_看图王

参观完毕后,陕科大的同学们参观了我校能动学院。在能动学院北二楼的荣誉墙和人才简介板前,两校同学伫立良久。作为我校创建最早、学科设置最齐全、师资力量最雄厚的学院之一,学院历经近百年的办学历程,特别是整体西迁以及各个时期国家重点建设的持续支持,如今已经成为我国能源动力专业的佼佼者和排头兵,多个学科在全国排名中名列前茅。陕科大的同学认真地听着我支部同学的讲解,无不表现出向往之情。

_DSC0453

两校同学在北二楼开展了座交流谈会,张鑫同学向陕科大老师及同学介绍了能动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以及相关专业方向的设置,并就考研的课程设置以及相关流程予以了介绍,为考研学子提供了建议。硕7024支部书记姚韵嘉同志向来访支部的同学们介绍了我学院党建工作以及支部发展等相关情况;陕科大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赵睿介绍了陕科大的发展及党建工作,表达了对博士人才的需求。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考研、学科竞赛以及科技研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当谈到陕科大能动专业的专业课教材多为西安交大老师编写时,陕科大学子希望交大同学给予学业上的帮助和指导。

_DSC0471

_DSC0467

通过此次交流以及参观学习,两校师生重温西迁,助力更多学子了解交大,共同进步,共当西迁新传人。

上一条:“鲍斯奖学金”颁奖仪式举办 下一条:积极推动民主管理 助力创新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