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教授进中学科普”系列讲座走进武汉
发布时间:2019-03-20 17:14:42 点击量:

 

3月17-19日,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茂刚教授来到武汉二中和武钢三中,做了两场题为《温室效应及其热物理问题》的报告。

 

何茂刚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温室效应产生的原因,温室效应的热物理原理和温室效应的危害。讲课之余,他从古城西安谈到西安交通大学,为同学们展现了科学的魅力和西安以及西安交大的魅力,鼓励武汉学子报考西安交通大学。两场讲座座无虚席,现场收获了阵阵热烈掌声。

 

西安交大“教授进中学科普”系列讲座活动旨在向中学生充分展现学校的文化、科研和学术底蕴,激发中学生对大学的兴趣和了解,搭建起学校本科招生工作和学术工作相互衔接、共同提升的良好平台。自2015年起,能动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知名学者教授进中学活动,选聘高学术水平、高授课水平的学者教授进入中学进行科普报告,积极承担践行高校社会责任,扩大学校在湖北、广东省的知名度,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文图:崔俊晨

上一条:积极推动民主管理 助力创新港建设 下一条:江苏省启东市副市长朱晓阳一行来访